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普公益 >> 科普动态

    【3月12日19:30直播】专业解读慢性肾脏病患者的康复策略!多管齐下保护肾脏健康!

    发布时间:2024-03-12 19:09

    2024年3月14日为第19届世界肾脏日。今年的主题为——全民肾脏健康:推进公平的医疗服务和优化的药物治疗实践(Kidney Health for All:Advancing equitable access to care and optimal medication practice)。

    据估计,慢性肾脏病(CKD)影响全球超过8.5亿人,2019年导致310多万人死亡。目前,肾脏疾病是第8大死亡原因,如果不加以重视,预计到2040年,肾脏疾病将成为导致寿命损失的第5大原因。在过去的三十年中,CKD治疗工作的重点是准备和提供肾脏替代疗法。然而,最近的治疗理念为预防或延缓疾病进展,减轻心血管疾病等并发症,最终提高CKD患者的生活质量,延长寿命。

    3月12日,我们邀请到了中国康复医学会肾脏病康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康复研究中心肾内科马迎春教授及其团队,在线解析慢性肾脏病患者的康复策略,共话肾脏健康

    直播时间:2024年3月12日 星期二19:30
    观看地址:微信视频号搜索“中国康复医学会”或扫描下方二维码预约
    图片


    马教授主要致力于CKD人群的生活质量评估、心理及康复治疗,连续多年担任北京国际康复论坛肾脏康复分论坛坛主,各位康复人有哪些想要了解的内容,可以文末给我们留言,到时我们一起讨论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