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动态

    中国康复医学会召开2024年第一次秘书长办公会

    发布时间:2024-01-26 16:35

    1月26日,中国康复医学会召开了2024年第一次秘书长办公会。学会监事长、党委专职副书记牛恩喜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秘书长钟铁军、杜昆和驻会机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牛恩喜副书记对2月份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继续做好常务理事会的会议筹备工作。节后拟发第二轮通知,起草完成好工作报告,确定邀请授课的专家,遴选介绍经验的分支机构,研究提交会议审定和表决的事项,确保会议如期顺利召开。二是提前部署2024年综合学术年会工作。向分支机构、地方学会、参展单位以及社会各界,公告年会的时间、地点和有关事项,研究确定主论坛报告专家并发邀请函。三是审定下发2024年度康复服务行活动计划。加强指导,确保质量,同时下发总会组织赴浙江嘉兴开展的主题党日暨康复服务行活动方案,明确参加对象,提出具体要求并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四是印发学会康复医学研究中心、康复医疗中心和专科/专病诊疗中心的申报标准和管理办法,同时下发申请组建中心的通知,明确申报的条件和要求。五是部署康复治疗师规范化培训工作。研究确定学会第二批规培试点单位,组织专题培训,确保试点工作积极稳妥,有序推进。六是部署2024卷《中国康复医学年鉴》编纂工作。委托学会专家委员会,拟制具体方案,报学会审定后正式下发有关单位和专家执行。七是研究制定科普奖励的标准和管理办法,提交常务理事会审议后下发执行,今年正式实施科普奖的评审。八是组织做好中国科协2024年“重大科学问题、工程技术难题和产业技术问题”的征集申报工作。有计划、有重点的对接有关专家,高质量完成好问题征集与申报,力争入选征集名单,引领带动康复医学行业发展,促进学会内涵建设。九是制定科普教育基地建设管理暂行办法,提交常务理事会审议后下发执行。

    最后,牛恩喜副书记强调,春节来临,要做好节日期间安全工作,并代表驻会机构向学会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和广大同仁致以节日的问候!祝愿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