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动态

    中国康复医学会召开2024年第二次秘书长办公会

    发布时间:2024-02-27 11:03

    2月26日,中国康复医学会召开了2024年第二次秘书长办公会。学会监事长、党委专职副书记牛恩喜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秘书长杜昆和驻会机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牛恩喜副书记对3月份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组织召开上半年常务理事会暨主委培训班。会议主要传达中国科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精神,部署2024年学会工作,审议有关事项,组织主委进行培训。会前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落实参会人员,组织要严密,服务要周到,确保会议顺利圆满。同时,做好学会党委会和会长办公会会议的组织筹备。二是下发举办走进嘉兴主题党日康复服务行活动的通知。明确会议参加人员和具体要求,本次活动依托浙江省康复医学会承办。做好实地调研,落实活动有关事项,保证活动高质量,达到预期效果。三是下发关于申报康复医学研究中心、康复医疗中心和专科/专病诊疗中心的通知。明确申报的条件和要求,成立评审专家组,择时组织现场评审,确保质量,宁缺毋滥。四是研究申报新组建的分支机构,报会长办公会审核,提交常务理事会表决通过后启动组建工作。五是研究成立学术期刊工作委员会,加强医学期刊编辑队伍建设,提升期刊质量。六是研究成立地方康复医学会工作委员会(联盟)。进一步加强地方学会之间、地方学会与总会之间的联系沟通,上下形成合力,共同推进我国康复医学事业高质量发展。七是下发2024年度科学技术奖申报通知。增设科学普及奖励项目,拟定科学普及奖的奖励标准和管理办法,报会长办公会审核,提交常务理事会表决通过后下发执行,明确申报的条件和要求,严格材料的形式审查,加强全过程指导,确保评审材料质量。八是召开《中国康复医学年鉴(2024卷)》启动会议。定于3月3日在上海阳光康复中心召开《中国康复医学年鉴(2024卷)》启动会议,部署2024年版年鉴的编撰具体工作,确保按要求、按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九是按计划推进康复治疗师规范化培训工作。要统一标准、统一要求、统一行动,研究确定第二批试点单位,组织举办培训班,对试点单位进行集训,确保试点工作整体推进,有序开展。十是研究制定2024年度培训基地组建计划。采取自行申报和上级指定相结合的办法,做到有的放矢,重点组建一批热点专业和实用技术的培训基地。同时,鼓励各培训基地,积极向学会培训部申请承办全国性培训班,真正把培训基地建好、管好、用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