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培训>>培训资讯

    中国康复医学会淋巴水肿康复培训项目暨Casley-Smith国际淋巴水肿治疗师(杭州)培训学校第一期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10-14

    为了推进我国淋巴水肿康复治疗的发展,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专项技能的淋巴水肿康复人才,促进国际标准化淋巴水肿综合消肿疗法在中国临床实践中的应用,更好地解决国内淋巴水肿患者的治疗和康复问题,中国康复医学会于2019年引进澳大利亚 Casley-Smith 淋巴水肿综合消肿疗法(DLT)培训课程,设立中国康复医学会国际淋巴水肿治疗师培训项目,在全国开展国际淋巴水肿治疗师的专项技术人才培训。培训课程为澳洲淋巴学唯一和最高机构-澳洲淋巴学会 (ALA)和澳大利亚国家淋巴水肿执业者注册委员会(NLPR)认证的系统化课程,已在澳大利亚、荷兰、美国、英联邦等国家开展,进入中国先后在华东(上海)/西南(贵阳)/华南(广州)/华北(北京)创建了4所学校,已成功开展了12期培训班,为中国培养了近400名国际淋巴水肿治疗师,为广大淋巴水肿患者提供专业康复服务。为了满足不断增长的淋巴水肿的治疗需求和治疗师培训需求,2021年中国康复医学会批准在华东地区增设Casley-Smith 国际淋巴水肿治疗师(杭州)培训学校,浙江省人民医院作为中国康复医学会单位会员、继续教育培训基地,特授权作为本项目的华东地区培训中心,面向全国招生和实施培训。

    61678812ba5e4.png

    开学典礼

    2021年9月11日-10月7日,Casley-Smith国际淋巴水肿治疗师(杭州)培训学校第一期(全国第十二期)培训班成功举办,来自全国12省、直辖市的26名学员,经过3个周末的理论课在线学习和2周的面授课实操共计135学时的培训,顺利通过理论、实操和病例等7项科目考核、获得了中国康复医学会淋巴水肿康复培训结业证书、Casley-Smith国际淋巴水肿治疗师证书。 

    6167882d3e512.png

    中国康复医学会培训部刘玉主任致辞

    在开学典礼上,中国康复医学会培训部刘玉主任代表康复医学会和方国恩会长和牛恩喜书记对Casley-Smith国际淋巴水肿治疗师(杭州)培训学校的创建与首期开班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强调随着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明确提出的推进卫生管理人员专业化、职业化培养,调整优化适合健康服务产业发展的医学教育专业结构,加大康复治疗师等健康人才培养,健全治疗—康复——长期护理服务链等各项指示,中国康复医学会引进并在全国积极开展的国际淋巴水肿治疗师培训项目,将为广大的慢性水肿患者尤其是肿瘤术后淋巴水肿患者提供更加专业的康复服务,以改善患者生存质量。

    6167888d82f31.png

    C-SI(Australia)主席Elsebeth Petersen女士致辞

    C-SI(Australia)主席Elsebeth Petersen女士向中国新学校的开班表示祝贺,同时在全球新冠疫情笼罩的严峻形势下,在多个国家的培训课程按下了暂停键的时期,只有中国的培训课程不仅可以正常实施且快速发展,并取得非常突出的表现,对培训项目的成功举办表示了极大认可;她感谢中国康复医学会以及中国的各个学校和所有的治疗师们为Casley-Smith课程的发展做出的努力,对中国取得的瞩目成绩表示祝贺。

    本期培训班的理论课教学内容包含:淋巴系统解剖与生理;微循环与液体交换;水肿病理学;淋巴水肿的定义、分类与分期、诊断与鉴别诊断、评估与综合消肿治疗、姑息治疗;下肢静脉功能不全与压力治疗;淋巴水肿与伤口愈合;淋巴水肿的外科手术治疗等。

    实操课包含:淋巴分区与分水岭人体绘图;四肢、躯干、头面部生理与病理手法引流;腋网综合征、疤痕的手法引流;上下肢多层低弹绷带包扎技术和自我绷带包扎;皮肤抗纤维化衬垫技术;上下肢淋巴水肿的自我MLD和功能锻炼;水肿肢体的标准化测量与体积、肿胀率、消肿率计算;压力衣的分类与选择;上下肢/胸部双层自粘绷带包扎;生殖器水肿包扎;下肢静脉溃疡的压力包扎;淋巴消肿贴扎;IPC间歇充气加压装置的操作等。

     学员们认真学习和操练616788f33417f.png

    浙江省人民医院孟旭莉副院长(杭州培训学校校长)致辞

    结业典礼上,孟旭莉校长为新一届的治疗师的工作提出的发展的方向,并希望借助中国康复医学会国际淋巴水肿治疗师培训这一平台,增加医院与医院之间的交流学习、不断在实践中创新,在淋巴水肿治疗的道路上砥砺前行,携手并进,造福患者。韩杰副校长、陈肖敏副校长勉励并希望新一届的治疗师以此次培训为新的起点、新的动力,在淋巴水肿治疗这一极具挑战的新领域积极探索、锐意进取,做一名有深度、有温度的淋巴水肿治疗师。

    6167892cc7f8f.png

    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们也给予了极高的评价:课程与国际标准高度一致、知识前沿、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老师们教学严谨、辅导耐心、温暖有爱、全身心的投入,打造的是一种既严肃紧张又活泼开放的学习氛围。在这里收获了不仅仅是知识、还有良师益友,以及专业与执着、有情怀有温度的职业态度。正如学员们在结业典礼上表达的心声:“衷心地谢谢您,亲爱的老师们,谢谢您们的专业与情怀,知识和态度,带给我们的未来无限希望与可能”“毕业不是终点,而是事业的起点,让我们在各自的城市,继续做一个有情怀、有温度的人,完成我们共同的心愿!”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