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康复医学会2021年学术交流会暨重庆市医保-康复沟通会在渝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05

    2021年10月15日,由重庆市康复医学会主办,重庆市黔江中心医院承办的重庆市康复医学会2021年学术交流会暨重庆市医保-康复沟通会在黔江金冠酒店顺利召开。

    61852f7073027.png

    重庆市康复医学会会长肖农在开幕式上表示,康复医学涉及领域广、诊疗项目多,对康复医保政策的准确理解、规范执行是一个难点。本次会议既是学术交流会,也是重庆市医保-康复沟通会,希望参会的各级康复医学从业人员可以更加准确理解与规范执行国家医保政策。黔江区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忠和表示,作为本次会议的承办单位,近年来通过加强医教研协同发展,医院康复医学科已经建设成为重庆市中医药重点学科。本次大会在医院的成功召开,必将及大地推动医院康复、医保工作向前发展。

    61852f90e569b.PNG

    学术交流部分,重庆市康复医学会会长肖农和副会长白定群分别进行了《神经调控技术在康复中的应用》、《智能康复技术临床应用》讲座,参会的康复医学专业同行们均感到获益匪浅。

    医保政策宣讲阶段,重庆市医保局专家陈晓琳、冷雪峰、周召林分别做了《医保基金监管分析》、《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解读》、《DRG医保付费相关政策解读》专题讲座,对康复相关医保政策与康复医保案例进行了深度解读。三位专家的发言,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都很强。

    61852fac09ecc.PNG

    61852fbfc449a.png

    来自重庆市医疗保障局、重庆市康复医学会及全市各医院康复医务人员共200多名专家参加此次交流会。此次会议的召开,对重庆市康复医学领域的医保管理、康复医疗服务体系完善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康复医学水平,推动全市康复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