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学术>>学术动态

    第十三届全国脊柱非融合学术会议暨全国第四届脊柱三合联盟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01

    2021年11月27日,由中国康复医学会骨与关节康复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骨科中心、北京中医药大学骨伤临床学系承办,骨科在线协办的第十三届全国脊柱非融合学术会议暨全国第四届脊柱三合联盟大会,采用网络直播形式成功召开。

    中国康复医学会党委书记兼常务副会长牛恩喜同志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牛恩喜书记指出,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康复医学事业的发展。今年6月,国家卫健委等八部委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康复医疗工作发展的意见》,中国康复医学事业已进入蓬勃发展的新时代。全体同道务必认真学习领会,积极应对,抓好贯彻落实,增强做好康复医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健康中国建设,以及全方位保障人民的健康做出更大贡献。

    61a730f8b6392.png

    牛恩喜书记致辞

    大会主席、中国康复医学会骨与关节康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中医药大学骨伤临床学系主任、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骨科中心主任徐林教授为此次开幕式发表致辞,并提到,脊柱非融合技术是本世纪脊柱外科重要进展之一,也是一个新的创新领域。希望广大专家与时代同行,共同开创脊柱外科非融合领域的新局面。中国康复医学会骨与关节康复专业委员会党支部书记兼秘书长、北京中医药大学骨伤临床学系常务副主任穆晓红教授支持会议。

    61a731057d886.png

    徐林教授致辞

    61a7311e92ebe.png

    穆晓红教授主持会议开幕式

    61a7312a3cd11.png

    开幕掠影

    本次会议特邀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海涌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杨述华教授、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许建中教授、中日友好医院李中实教授、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姜建元教授等30余位骨科、神经外科、工程技术等领域全国知名专家参会,通过主旨演讲、学术讨论、经验分享等形式,对颈椎人工间盘、棘突间及椎板间固定、腰椎弹性固定等展开多专题交流与讨论,对比分析了脊柱融合、非融合及杂合技术存在的相关问题,为广大脊柱同道献上一场学术饕餮盛宴。会议吸引了超过16000人次的骨科同道参与线上交流,取得圆满成功,将中国脊柱非融合技术及其相关康复研究推向更广阔的未来。

    61a731450dc9c.png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