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学术>>学术动态

    2021海峡两岸暨港澳智慧康复医疗创新学术交流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06

    11月27-28日,2021年海峡两岸暨港澳智慧康复医疗创新学术交流会在线上成功召开。本次活动是中国科协2021年海峡两岸暨港澳科技交流合作重点资助项目,由中国康复医学会主办,厦门市第五医院、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共同承办,福建省康复医学会、厦门市康复医学会、海峡两岸暨港澳ICF应用与研究联盟、广东省康复与养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协办。

    中国康复医学会燕铁斌副会长、福建省康复医学会刘楠会长、厦门市卫健委领导、厦门市康复医学会黄继义会长向大会致辞。

    61adb42222667.png

    中国康复医学会燕铁斌副会长致辞

    61adb428c705b.png

    福建省康复医学会刘楠会长致辞

    61adb43001640.png

    厦门市卫生健康委领导致辞

    61adb43802138.png

    厦门市康复医学会黄继义会长致辞

    本次学术活动邀请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以及国际长期从事康复临床与研究工作的智慧康复领域的知名专家做精彩讲座,内容涵盖智慧康复的最新发展,充分体现智慧创新、驱动发展的理念。在主论坛环节,来自德国卢塞恩大学的Gerold Stucki教授分享了“国际功能、残疾和健康分类(ICF)的临床应用研究进展”主旨报告,中国康复医学会常务理事(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励建安教授、台湾大学医学院林克忠教授、国际物理与康复医学学会主席(香港大学医学院)李常威教授、澳门物理治疗师公会的陈畅坚会长等资深专家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演讲。会议开设了“非侵入性脑肢刺激技术论坛”、“第二届海峡两岸暨港澳ICF应用与研究论坛”、“中西医结合康复论坛”、“高科技融入康复论坛”4场分论坛,多位康复医学届的知名专家围绕自身研究领域向大家作了论述和分享。会议同期举办了“智慧康复优秀论文评选”、“第二届《国际功能、残疾和健康分类(ICF)》临床应用与研究优秀论文评选”、“中国康复医学会首届团体标准建设研讨会”等多个学会活动以及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与厦门市定点医院(厦门市第五医院)“青少年足脊健康筛查中心”的授牌仪式。

    此次大会在线参与人数达1.63万人次。大会总结交流了近年来海峡两岸暨港澳康复医学科学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研究探讨了康复医学科学现状及发展趋势,为今后进一步深化海峡两岸和港澳地区康复医学合作,推动科技人文交流,汇聚共识、凝聚力量具有重要意义。

    61adb44842815.png

    61adb44fd30f4.png

    61adb45c70f20.png

    61adb467a1a4d.png

    61adb46fb1d84.png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