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康复医学会心肺康复护理专业委员会成立会议在厦门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01

    中国康复医学会心肺康复护理专业委员会于2021年6月27日上午在厦门正式成立!

    中国康复医学会党委书记、常务副会长牛恩喜出席会议并讲话。成立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厦门设主会场,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百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60dd2678a3dd5.png

    中国康复医学会牛恩喜书记出席成立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中国康复医学会机构管理部余红亚主任主持,按照《中国康复医学会章程》《中国康复医学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中国康复医学会新成立分支机构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首届专委会委员104名,覆盖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涵盖心血管内科、呼吸内科、胸外科、心脏外科、康复医学、重症医学等10余个专业学科。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李秀云教授当选首届主任委员,郑彩娥、成守珍、胡少华、高凤莉、徐芳蕾、张亚琴、吕冬梅、栾晓嵘、杨明莹、于水等10名教授当选副主任委员。

    60dd2688e51dc.jpg

    中国康复医学会机构管理部余红亚主任主持成立会议

    会上,牛恩喜书记为当选的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常务委员颁发了聘书。

    60dd26c1145f9.jpg

    牛恩喜书记为首届心肺康复护理专委会李秀云主任委员颁发聘书

    60dd26cc12820.jpg

    牛恩喜书记为首届心肺康复护理专委会副主任委员颁发聘书

    60dd26d6e31bb.jpg

    牛恩喜书记为首届心肺康复护理专委会常务委员颁发聘书

    60dd26e1298dc.jpg

    牛恩喜书记为首届心肺康复护理专委会常务委员颁发聘书

    牛恩喜书记在讲话中对心肺康复护理专业委员会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同时从四个方面对新一届专委会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把握好专委会正确的发展方向。专委会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康复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和康复医学事业发展的重要社会力量,要围绕学会的职责任务开展工作,加强建设。专委会同期成立的功能型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政治引领作用,为专委会发展保驾护航,把握方向,做好“四服务”。二要充分发挥专委会的学术平台和引领作用。要积极组织开展学术交流、科学普及和技术辐射作用,要组织专家团队到基层、到一线传播心肺康复护理相关知识,积极推广新业务、新技术、新方法,努力提升我国心肺康复护理整体水平。三要加强专业专科人才的培养。要结合专业特点积极建设培训基地,主要包括继续教育培训基地、专科培训基地、专项培训基地、专病培训基地。要通过基地培养专科专业的人才;要组织制定心肺康复护理的指南及规范,为临床开展心肺康复护理提供依据。四要加强专委会的规范建设。要根据学会章程和各项制度规定,研究制定专委会的管理细则和工作制度,杜绝违纪违规问题发生,确保各项工作在法制允许范围内运行。牛书记最后强调,我国康复医学事业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团结一致,砥砺前行,为振兴我国康复医学事业,为促进和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健康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最后,专委会组织委员中的党员选举成立了功能型党支部,李秀云教授当选为党支部书记,成守珍教授当选为党支部副书记,张亚琴教授当选为组织委员,吕冬梅教授当选为宣传委员,郑彩娥教授当选为纪检委员。

    60dd26f89cb72.jpg

    李秀云主任委员主持成立功能型党支部

    60dd2703daa3d.jpg

    中国康复医学会首届心肺康复护理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合影 

    中国康复医学会心肺康复护理康复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名单

    主任委员:

    李秀云

    副主任委员(以姓氏笔画为序):

    于水、成守珍、吕冬梅、徐芳蕾、杨明莹、张亚琴、郑彩娥、胡少华、栾晓嵘、高凤莉

    常务委员(以姓氏笔画为序):

    丁慧、付阿丹、白雪梅、吕慧颐、刘莹、孙兴兰、芮祖琴、李永红、李琳、杨红艳、杨展、吴红艳、何勤利、宋云华、张玉美、罗玮燕、周策、郑叶平、袁丽秀、贾立红、龚放华、彭莉君、蓝惠兰、滕立英

    委员(以姓氏笔画为序):

    王锐、于红静、王琴、王颖敏、王新丽、韦柳青、方琴、叶枫林、田亚茹、乐汉娥、冯晓丽、吕晓春、吕熙秀、危娓、江榕、许晓华、许燕飞、阮亮、孙秀华、杜桂芳、李民、李晓云、李赛兰、李毅、孙静、杨正霞、吴丽花、何细飞、邹杨、宋雅玲、张天钰、张艺、张华、张芳、张娜、张萍、陆剑嵘、陈天玲、陈志林、陈瑜、罗南、周建辉、郑太蓉、郑淑云、赵彩霞、胡晓红、段淑敏、姜红丽、姜崴、洪志评、秦君玫、逄锦、梁婷、高丽珍、高艳红、席芳、席祖洋、唐军、黄芳梅、黄春丽、黄海燕、崔月、崔静萍、淡婧、董燕、韩杉、谢国省、蔡维秀、黎玉荣

    秘书:

    藤立英、谢国省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