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中国康复医学会社会康复工作委员会成立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2-02-28

    2022年2月26日,中国康复医学会社会康复工作委员会在北京正式成立。中国康复医学会党委书记、常务副会长牛恩喜,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廖利民出席成立会议并讲话。受疫情影响,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主会场设在中国康复医学会会议室。来自全国各地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72名代参加了会议。

    中国康复医学会党委书记、常务副会长牛恩喜出席成立会议并讲话


    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廖利民出席成立会议并讲话


    中国康复医学会副秘书长贾付坤主持成立会议


    中国康复研究中心郭微教授汇报委员会筹备情况


    会议由中国康复医学会副秘书长贾付坤主持,按照《中国康复医学会章程》《中国康复医学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首届中国康复医学会社会康复工作委员会领导班子,中国康复研究中心郭微教授当选为社会康复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农学院胡勇教授、上海大学杨锃教授、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尉真主任医师、北京市慈善协会陈哲副会长、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何侃教授、湖北省肿瘤医院肖燕主任技师、厦门市第五医院丁丽远主任医师当选副主任委员。

    会上,牛恩喜书记和廖利民主任为参加线下会议的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常务委员、委员颁发了聘书。新任主任委员郭微教授做了表态发言,介绍了社会康复工作委员会的愿景,并表示在中国康复医学会的领导下,与当选的各位副主任委员、常务委员一起,凝聚和带领全体委员共同努力,加强和完善社会康复体系建设,推动社会康复服务方法的推广和普及,促进社会康复跨区域、跨专业的交流合作,为我国康复医学事业争光添彩。廖利民主任在发言中肯定了社会康复在康复医学事业中的重要作用并表示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将全力支持社会康复工作委员会的发展。

    牛恩喜书记为主任委员郭微教授颁发聘书


    牛恩喜书记和廖利民主任为副主任委员颁发聘书


    牛恩喜书记和廖利民主任为现场常务委员、委员颁发聘书


    牛恩喜书记在讲话中对社会康复工作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充分阐述了组建社会康复工作委员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持正确的发展方向。学会是党领导下的国家一级学会,工作委员会要带领各位委员认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在思想上、行动上、政治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重视和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政治引领作用。严格执行国家和总会的有关规定及要求,依据学会章程开展工作,确保工作委员会正确的发展方向。二是充分发挥工作委员会的职能作用。社会康复是大康复、全面康复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独特的工作特点和工作方法,是运用社会工作的方法帮助残疾人补偿自身缺陷、克服环境障碍,采取各种有效措施为残疾人生存发展以及实现自身价值的工作,是广大的残疾人朋友能够平等的参与社会实践和增强社会关系的途径。因此成立社会康复工作委员会非常必要也非常重要,既是学会自身发展的需要,更是健康中国建设的需要。工作委员会应发挥专家资源优势,积极向政府部门提出社会康复的发展意见和建议,助推政府研究制定有关社会康复的法规政策,保护广大残疾人朋友的合法权益。充分发挥工作委员会的职能作用,提升社会康复的地位,真正发挥社会康复应有的效益。三是不断加强工作委员会的自身建设。社会康复是一项多学科结合的综合康复技术,应广泛动员和吸纳热心于残疾人事业以及社会康复事业的同仁们加入工作委员会,真正把工作委员会做大、做强、做出特色,提升社会康复的社会影响力和社会知名度。通过工作委员会的努力,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康复事业,为健康中国的建设做出贡献。


    中国康复医学会党委办公室主任胡前安主持成立功能型党支部


    会议最后,中国康复医学会党委办公室主任胡前安主持,选举成立了第一届中国康复医学会社会康复工作委员会功能型党支部,郭微教授当选为党支部书记,丁丽远主任医师当选为党支部副书记,肖燕主任医师当选为纪检委员,杨锃教授当选为组织委员,卓坤利副主任医师当选为宣传委员。

    学会领导和社会康复工作委员会现场所有委员合影


    中国康复医学会社会康复工作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名单

    主任委员:

    郭微

    副主任委员(按姓氏笔画为序):

    丁丽远、何侃、杨锃、肖燕、陈哲、胡勇、尉真

    常务委员(按姓氏笔画为序):

    亢文勇、刘芳、佟明、吴浪龙、张翀旎、卓坤利、武玉国、陆兆辉、陆俪平、贺前松、赵会中、高红艳、黄朝荣

    委员(按姓氏笔画为序):

    于沐禾、于毅、马妍洁、王君、王勇勇、王彦凤、王研、王振宇、王爽、王雪、王静、乐汉娥、包久铭、叶晓彬、田晓斌、田媛、田超、刘川、刘永富、刘向阳、刘阳阳、刘俊、刘敏、刘德红、吉晓玲、朱琳、汤晶、许丽英、吴文湄、宋双、宋春兰、岑利波、张涛、张鹏、张馨、杜今、杨哲、罗布、阿日嘎太、陈巧梅、姜红辉、范相成、翁兆平、袁丽、顾丽琪、崔金龙、韩丽伟、黄艳植、靳彬、褚守祥、魏晶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澶ф眽缃戠粶 澶ф眽鐗堥�氬彂甯冪郴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