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学会动态

    中国康复医学会睡眠障碍康复专业委员会成立会议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21

    2022年3月19日,中国康复医学会睡眠障碍康复专业委员会在北京正式成立。中国康复医学会党委书记兼常务副会长牛恩喜出席成立会议并讲话。受疫情影响,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主会场设在中国康复医学会会议室。来自全国各地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90余名代参加了会议。

    中国康复医学会党委书记兼常务副会长牛恩喜出席成立会议并讲话

    中国康复医学会副秘书长贾付坤主持成立会议

    会议由中国康复医学会副秘书长贾付坤主持,按照《中国康复医学会章程》《中国康复医学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首届中国康复医学睡眠障碍专业委员会领导班子,湖北省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王涛教授当选为睡眠障碍康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詹淑琴教授、湖南南华大学汤永红教授、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巢湖医院陈贵海教授、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潘集阳教授、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王赞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康复医院方伯言教授、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唐吉友教授、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毕晓莹教授当选副主任委员,另有23位专家当选常务委员。

    新任主任委员王涛教授感谢中国康复医学会和各位同道的支持与信任并做了表态发言,介绍了睡眠障碍康复专业委员会成立的初衷、特点和愿景,并表示在中国康复医学会的领导下,与当选的各位副主任委员、常务委员一起,凝聚和带领全体委员共同努力,做好专委会工作,加强和完善睡眠障碍康复体系建设,推动睡眠障碍康复的推广和普及,促进睡眠障碍康复跨区域、多学科的交流合作,为我国康复医学事业争光添彩。

    中国康复医学会睡眠障碍康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涛教授表态发言

    牛恩喜书记在讲话中对睡眠障碍康复专业委员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充分阐述了组建睡眠障碍康复专业委员会委员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及要求:一是坚持正确的发展方向。学会是党领导下的国家一级学会,睡眠障碍康复专业委员会要重视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政治引领作用,确保专委会全体同志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执行国家和总会的有关规定及要求,依据学会章程开展工作,确保工作委员会正确的发展方向。二是充分发挥睡眠障碍康复专业委员会的职能作用。要加强科普宣传、学术交流、智库应用三大职能任务,谋划工作、加强建设。助力服务于国家的创新驱动发展,助力服务于党和政府的科学决策,助力服务于全民科学科学素质的提升及助力服务于广大的科技工作者。每年要有计划的组织开展学术活动,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提供学术交流的平台,积极地推广新业务、新技术、新方法,不断提升我国睡眠障碍康复整体水平。三是要重视专业人才的培养。结合睡眠障碍康复专业的特点,制定人才培养计划,采取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加强专业人员的培养。专委会需积极组织和遴选有条件的单位组建总会的培训基地,为睡眠障碍康复专业人员的培养提供平台,打造睡眠障碍预防与康复复合型专业人才,促进睡眠障碍康复事业的发展。四是抓好睡眠障碍康复专业委员会自身的建设。严格贯彻执行国家总会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并结合实际,制定专业委员会自身的管理细则和工作制度,确保各项工作良好运行,不断提升自身管理水平。积极发展会员和专科会员,不断壮大队伍,提高自身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打造具有中国康复医学会特点的睡眠障碍专业委员会。重视行业标准的研发工作,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睡眠障碍康复体系,为助力健康中国建设,维护促进全民健康做出积极地贡献。

    牛恩喜书记为现场参会的专家颁发聘书

    会议最后,由新当选的主任委员王涛教授主持,选举成立了第一届中国康复医学会睡眠障碍康复专业委员会功能型党支部,王涛教授当选为党支部书记,汤永红教授当选为党支部副书记,陈贵海教授当选为纪检委员,唐吉友教授当选为组织委员,王赞教授当选为宣传委员。

    中国康复医学会睡眠障碍康复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名单

    顾问

    邓丽影

    名誉主任委员

    赵忠新

    主任委员

    王涛

    副主任委员(按姓氏笔画为序)

    王赞、方伯言、毕晓莹、汤永红、陈贵海、唐吉友、詹淑琴、潘集阳

    常务委员(按姓氏笔画为序)

    于欢、于洋、艾春启、毕斌、朱雨岚、刘征堂、刘春风、李雁鹏、吴云成、张东威、张红菊、张振涛、苑成梅、林永忠、赵中、聂红兵、夏仲、顾平、彭颜晖、温金峰、蔺勇、熊念、戴剑

    委员(按姓氏笔画为序)

    马昊、王荔、王晔、王琳、王超、王远青、王彦华、王蓉飞、毛薇、冯媛、朴影、朱立勋、刘昊、刘兴媛、刘金芳、刘春岭、刘晓阳、刘群会、闫天翼、江勇、江文静、许静、许晓伟、严金柱、李进、李莉、李云霞、李东霞、李国华、李春林、李艳芳、李海洪、李敬会、李德波、杨月嫦、吴杰、何国胜、张平、张丽、张力三、、张才溢、张昌勇、欧阳若芸、周玥颖、周俊英、庞爱兰、封桂宇、赵建功、侯倩、姚淑芳、袁拯忠、栗克清、夏兰、唐诗、梅俊华、戚菲、龚道恺、脱厚珍、董凤、董银华、曾宪祥、满玉红、管叶明、潘静、魏欣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