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学术>>学术动态

    中国康复医学会标准委员会成功举办ICF-RS临床实践指南中国专家共识会

    发布时间:2022-03-30

    2022年3月26日上午,中国康复医学会标准委员会在厦门成功举办了ICF-RS临床实践指南中国专家共识会。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举办,由厦门市第五医院、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共同承办,厦门市康复医学会、海峡两岸暨港澳ICF应用与研究联盟、广东省康复与养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参与协办;也是“中国科协2021年学术公共服务能力提升项目暨中国科协2021海峡两岸暨港澳科技交流合作重点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国康复医学会燕铁斌副会长参加会议,并代表项目组介绍了此次ICF-RS共识会的背景,华东师范大学黄昭鸣教授、南京医科大学励建安院士分别致辞。随后,来自全国各地从事ICF及ICF-RS临床应用的参会专家进行了线上与线下互动讨论,最后,燕铁斌副会长进行了会议总结。

    《国际功能、残疾和健康分类》(International Classification of Functioning, Disability and Health, ICF),是世界卫生组织(WHO)于2001年5月颁布的用于描述健康和健康相关状况的理论框架和分类系统。ICF康复组合(ICF rehabilitation set, ICF-RS)是从1400多条ICF类目中挑选出来的30条类目(身体功能9条,活动14条,参与7条),简化了评定流程,可作为普适性工具实现数据的标准化。世界卫生组织(WHO)一直致力于将ICF-RS作为评价健康及功能的一个普适性评估工具的国际化推广应用。

    此次共识会的召开,宗旨是为了总结、交流近年来ICF及ICF-RS研究领域的各项成果,探索ICF及ICF-RS的研究状况及发展趋势;有助于突破ICF临床难以操作、不容易推广的瓶颈,有利于后期ICF大数据库的建立,进而实现各医疗机构之间分享患者的功能分类结局,对提升医疗质量具有一定的意义。

    中国康复医学会燕铁斌副会长致辞

    华东师范大学黄昭鸣教授致辞

    南京医科大学励建安院士致辞

    线上参会专家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澶ф眽缃戠粶 澶ф眽鐗堥�氬彂甯冪郴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