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康复医学会骨伤康复专业委员会成立会议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09

    2022年4月23日,中国康复医学会骨伤康复专业委员会成立会议在北京召开。受疫情影响,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主会场设在中国康复医学会会议室。中国康复医学会监事长、党委副书记牛恩喜,专委会挂靠单位解放军总医院第六医学中心中心主任白国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专委会主任委员候选人解放军总医院第六医学中心丁宇教授,顾问杨明会、刘晓光教授,名誉主任委员阮狄克教授等在主会场参会,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百余名代表线上线下参加了会议。

    中国康复医学会监事长、党委副书记牛恩喜出席成立会议并讲话

    解放军总医院第六医学中心主任白国刚出席成立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中国康复医学会副秘书长贾付坤主持,按照《中国康复医学会章程》《中国康复医学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第一届骨伤康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常务委员共120人,解放军总医院第六医学中心丁宇教授当选为骨伤康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马壮、马学晓、赵杰、夏亚一、奚小冰、黄亚增、曹向阳、蒋毅、廖文波、樊效鸿等10位教授当选为副主任委员,王亚平等29位专家当选常务委员。

    中国康复医学会副秘书长贾付坤主持成立会议

    新当选的主任委员丁宇教授表态发言,感谢中国康复医学会的支持与信任,并表示将在总会的领导下,与当选的各位副主任委员、常务委员及全体委员共同努力,务实高效,推进骨伤康复人才队伍建设、着力于年轻一代的培养,倡导“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的科学精神,坚持“大康复、大融合、大健康”理念,促进骨伤康复医学事业的发展和繁荣,在加强骨伤康复医疗技术的普及和推广、提高全民对骨伤康复的认知、助力民众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为尽快形成中国康复医学会骨伤康复专业委员会品牌特色而不懈努力!

    骨伤康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丁宇教授讲话

    专委会顾问杨明会教授发表讲话,祝贺中国康复医学会骨伤康复专委会成立。中西医结合是解放军总医院中医医学部的一大特色和优势,经过近30年的发展,特别是卫勤保障体制调整后,该部增设了中医骨伤科和康复医学科,学部建设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进入了持续、稳步发展的轨道,在医疗、教学、科研等诸多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期待骨伤康复专委会整合多学科学术力量,将骨伤疾病现代治疗技术与功能康复不断深入融合和提高,促进骨伤康复医学事业的繁荣和发展。

    牛恩喜副书记为解放军总医院第六医学中心颁发挂靠单位证书

    牛恩喜副书记为骨伤康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丁宇教授颁发聘书

    牛恩喜副书记为骨伤康复专业委员会顾问杨明会教授、刘晓光教授颁发聘书

    牛恩喜副书记为骨伤康复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阮狄克教授颁发聘书

    解放军总医院第六医学中心 中心主任白国刚代表挂靠单位讲话,表示作为挂靠单位将大力支持专委会工作,与全国专家同仁一道,加快骨伤康复专业人才的培养,促进学术交流,共享学术成果,提高学科发展水平。希望第六医学中心的学科团队能够戒骄戒躁,继续保持务实求真的作风、科学严谨的态度、奋进拼搏的精神,全力以赴地为骨伤康复专业的学科发展做出贡献。

    牛恩喜副书记最后发表重要讲话。首先对骨伤康复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强调了骨伤康复在骨科疾病的治疗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总会批准成立骨伤康复专业委员会,既是学会自身发展的需要,也是健康中国建设维护保障人民健康的需要。牛恩喜副书记对专委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及要求:一要坚持正确的发展方向。学会是党领导下的国家一级学会,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桥梁与纽带,是推动国家康复医学事业发展的重要社会力量。希望专委会重视和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政治引领作用,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骨伤康复专业委员会要紧紧围绕“四服务”的职责定位来谋划工作、加强建设,要和传统医学融合好,走中西医结合发展道路,做出特色,形成品牌。二要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活动。要大力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提供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每年至少举办一次较大规模高水平的学术年会,积极创造条件举办国际性的学术会议、专题论坛,提升专委会的影响力与知名度。要充分发挥专家的资源优势,大力推广普及新业务、新技术、新方法。要组织专家编写专业指南,制订行业标准,促进骨伤康复专业标准化规范化。三要重视专业人才的培养。专业委员会要结合专业特点组织开展人才培养工作。组建培训基地,造就一批高素质的骨伤康复人才队伍。四要加强专业委员会自身建设。国家对学会建设高度重视,专业委员会一定要严格贯彻落实国家和总会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并结合实际制订自身的管理制度和工作规则,使各项工作在法治允许的轨道内运行,提升专委会规范化管理水平,杜绝违规、违纪、甚至违法现象的发生。要积极发展会员与专科会员,不断壮大专业委员会队伍,据了解骨伤专委会已经发展了500多名会员,通过发展专科会员做大做强。要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每年要组织专家深入到边远艰苦地区和基层一线,开展康复服务行活动,送温暖、送技术、接受教育。最后强调,我国康复医学事业已经进入快速发展的新时代,党和政府对康复医学的发展高度重视,去年6月份,国家八部委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康复医疗工作发展的意见》,对我国康复医学事业发展绘制了蓝图,指明了方向。希望专委会和广大的科技工作者要深刻认识到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上下齐心协力,为推动我国骨伤康复事业的发展,促进和维护人民健康做出我们积极的贡献。

    会议最后,中国康复医学会党委办公室主任李必跃主持,选举成立了第一届骨伤康复专业委员会功能型党支部,丁宇教授任党支部书记,夏亚一教授任党支部副书记,赵杰教授任纪检委员,曹向阳教授任组织委员,孙祯杰教授任宣传委员。

    中国康复医学会党委办公室主任李必跃主持成立功能型党支部

    学会领导和骨伤康复专业委员会线下参会委员合影


    中国康复医学会骨伤康复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名单

    顾问:

    杨明会、刘晓光、丁维光

    名誉主任委员:

    阮狄克

    主任委员:

    丁  宇

    副主任委员:(按姓氏笔画为序)

    马壮、马学晓、赵杰、夏亚一、奚小冰、黄亚增、曹向阳、蒋毅、廖文波、樊效鸿

    常务委员:(按姓氏笔画为序)

    王亚平、王红建、邓幼文、帅梅、叶哲伟、朱卉敏、刘世伟、刘新宇、齐万里、江波、江晓兵、孙凤龙、孙祯杰、孙银娣、李利军、李海俊、杨强、吴一民、张斌、张文捷、陈亮、陈建梅、周敬滨、索南昂秀、夏新雷、钱军、徐玉生、常峰、谭龙旺

    委员:(按姓氏笔画为序)

    于明东、于峥嵘、万建杉、王小合、王少飞、王昕、王建顺、王胜利、王翀、王勤俭、王想福、王磊、韦建勋、尹利强、石长贵、史克明、付长峰、白峰、冯大鹏、宁旭、刘士臣、刘军辉、刘伯龄、刘钦毅、刘瑾 、闫志刚、孙旭、李义强、李计东、李忠海、李宝林、李智奇、李鹏、杨永强、杨延全、杨德顺、邱奕雁、何澄、辛志军、沈雄杰、宋兴华、宋晓辉、张开伟、张云奇、张文财、张存权、张昊、张映波、张朝驹、陆廷盛 、陆明、陈付强 、陈剑锐 、陈语、陈斌辉、欧阳晓、金根洋、周平辉、郑文标、郑志、郑峰、房佐忠、赵双利、赵伟东、赵学辉、胡耀祖、胡巍、柳百炼、钟毓贤、钱军、高尚聚、黄少斌、黄保华、康强军、梁博伟、鲁成、蔡利军、蔡毅、滕红林、魏朝阳  

    秘书长:

    张 燕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澶ф眽缃戠粶 澶ф眽鐗堥�氬彂甯冪郴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