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学会动态

    中国康复医学会第一届监事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14

    2022年6月10日下午,中国康复医学会第一届监事会以线上方式召开第一次会议。会议由监事长牛恩喜主持,副监事长戴爱国、贺西京,以及吕泽平、刘季春、杜金刚、张志强、郑洁皎、赵振彪等监事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学会副秘书长钟铁军列席。

    首先,会议学习了《中国康复医学会监事会工作规则(试行)》,进一步明确了监事会的职能定位、主要任务和工作要求。监事会是对学会工作实施全面监督的常设监督机构,接受会员代表大会的领导和监督,对会员代表大会负责,按照事前监督、事中监督和事后监督相结合的工作原则,实行程序监督与实体监督相结合,常态事务监督与专项事务监督相结合,独立行使监督权。监事会的主要职责包括:监督理事会、常务理事会执行党和国家政策法规、学会章程、会员代表大会决议决定的情况;监督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决策的合法性、合规性和理事会负责人的推荐、选举、聘任、履职情况;监督学会资产管理、经费预算及财务运行管理情况;监督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分支机构、办事机构工作计划执行、重要工作及活动开展情况;接受学会会员或分支机构对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决议的异议申诉等。

    各位监事围绕如何发挥监事会作用,发表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监事会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积极主动作为,认真履职尽责,坚决把承担的工作任务完成好,为学会建设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最后,监事长牛恩喜强调指出,监事会为学会成立39年以来首次设立,这既是国家民政部、中国科协要求,也是学会自身建设发展需要。监事会是学会新设监督机构,工作目标和任务都是全新的,大家要齐心协力共同建设好。一是要提高思想站位。监事会的职责任务决定其在学会的地位作用非常重要,要站在促进学会全面建设,促进国家康复事业繁荣发展的全局性高度,充分认清成立监事会的重要性、必要性和重要意义,把握监事会的正确建设方向,履好职尽好责,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二是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要认真研究探索监事会工作的特点规律,细化具体化监事会工作规则的内容,恪守公平公正原则,严格依纪按章组织实施。要结合学会实际,突出监督重点环节,不断创新工作模式,采取有效措施手段,抓好监督工作落实。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要加强对国家政策法规和学会章程等的学习,了解掌握监督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履职能力。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和制度,突出重点,统筹兼顾,逐步实现监督的全面覆盖。要通过加强监事会建设,促进学会民主机制、决策机制、监督机制健全完善,促进依法依章办会,确保学会沿着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建设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澶ф眽缃戠粶 澶ф眽鐗堥�氬彂甯冪郴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