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康复医学会创伤康复专业委员会第七届委员会暨功能型党支部换届会议在北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29

    2022年7月28日,中国康复医学会创伤康复专业委员会第七届委员会暨功能型党支部换届选举会议在北京召开。受疫情影响,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主会场设在中国康复医学会会议室。中国康复医学会监事长、党委专职副书记牛恩喜出席会议并讲话。创伤康复专业委员会第七届主任委员候选人张俊教授,副主任委员候选人张帆教授、宋振华教授、眭承志教授、李贞兰教授、王骏教授、吴勤峰教授,常务委员候选人陈瀛教授、张丽华教授等现场参会,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百余名候选委员线上参加了会议。


    中国康复医学会监事长、党委专职副书记牛恩喜出席换届会议并讲话


    专委会挂靠单位北大荒集团总医院王东华院长线上讲话


    中国康复医学会副秘书长贾付坤主持换届会议


    会议由中国康复医学会贾付坤副秘书长主持。创伤康复专业委员会第六届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彤教授汇报了第七届专委会委员候选人产生原则和候选人情况。会议依据《中国康复医学会章程》《中国康复医学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中国康复医学会分支机构换届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创伤康复专业委员会第七届委员会委员共128人,其中常务委员会委员共41人,北大荒集团总医院张俊教授当选为创伤康复专业委员会第七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帆、张继荣、宋振华、周云、张芳、眭承志、范永春、吴勤峰、李贞兰、王骏、许涛、刘鹏等12位专家当选为副主任委员。经学会研究决定,聘请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杨志杰教授、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郭钢花教授、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北京博爱医院恽晓萍教授为第七届委员会顾问,聘请第六届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彤教授为第七届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


    会上,全体党员选举产生了第七届创伤康复专业委员会功能型党支部,张俊教授任党支部书记,张帆教授任党支部副书记,宋振华教授任纪检委员,眭承志教授任组织委员,吴勤峰教授任宣传委员。


    创伤康复专业委员会第七届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王彤教授讲话发言


    创伤康复专业委员会第七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张俊教授讲话发言


    新当选的主任委员张俊教授感谢学会领导以及第六届专委会主任委员王彤教授和全体委员的信任,充分肯定了第六届专委会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做出了计划:1.有计划地培养基层康复技术人才,继续做好康复服务行工作,送知识下乡,送技术到基层;2.继续做好创伤与康复的结合融合,促进临床创伤和康复医学的共同发展;3.定期开展学术活动,在夯实业务基础上,要实现产学研的充分转化;4.积极横向交流,对国内外先进康复理念和技术及时引进、研究、消化,提高创伤康复领域专业技术水平;5.分片划线开展专项学术活动,由一名或多名副主任委员合作,在区域开展小型学术活动,每一年设置一个专题,开展与创伤康复相关的康复学术论坛,如颅脑损伤、脊柱脊髓损伤、关节损伤、运动创伤、脏器损伤,重点突出创伤临床与康复线性融合。


    名誉主任委员王彤教授感谢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创伤康复事业发展的各位专家所做的贡献,并预祝新一届创伤康复专委会在总会的领导下、在张俊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的带领下,新老委员共同努力,为创伤康复事业更加繁荣贡献力量。


    创伤康复专委会挂靠单位、北大荒集团总医院王东华院长在线上发表讲话。王院长对专委会的成功换届表示祝贺的同时,简要介绍了北大荒集团总医院康复科经过20年的时间,康复专业从小到大、康复管理从粗到精、康复专业科研教学从无到优、康复专业病种从少到多,形成了完整的临床康复一体化工作模式。并表示作为挂靠单位,北大荒集团总医院全力支持专委会工作,践行职责、履行义务,为学会的发展尽绵薄之力,为创伤康复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中国康复医学会监事长、党委专职副书记牛恩喜发表重要讲话。牛副书记充分肯定了第六届专委会在学术交流、科学研究、科普宣传、指南制定、公益服务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圆满完成了总会赋予的各项工作任务,并对新一届专委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及要求:一要坚持正确的发展方向。学会是党领导下的国家一级学会,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桥梁与纽带,是推动国家康复医学事业发展的重要社会力量。专委会要重视和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政治引领作用,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专委会工作全过程,确保专委会全体同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紧紧围绕“四服务”的职责定位大力促进康复医学的繁荣与发展、人才的培养与提高、康复技术的普及与推广、康复服务能力的提升与技术创新等谋划工作,加强建设。二要充分发挥学术引领作用。专委会要大力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每年至少举办一次较大规模、高水平的学术年会,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提供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同时要加强国际交流合作,不断扩大专委会的影响力与知名度。要高度重视科学普及工作,向公众传播创伤预防与康复的有关知识,助力全民科学素养的提升。同时要向基层推广新业务、新技术、新方法,提升我国创伤康复的整体水平。三要加强专业人才的培养。专委会要结合创伤康复专业特点加强人才培养工作,要采取多种形式、不同渠道,打造一支复合型人才队伍;要积极组织和遴选有条件的单位组建总会的培训基地,为创伤康复专业人员的培养提供平台,推动和支撑我国创伤康复事业发展。四要重视专委会自身建设。专委会要抓好建章立制,严格贯彻落实国家和总会的有关规定、制度和要求,并结合实际制订自身的管理制度和工作细则,确保各项工作在法治允许的轨道内运行,提升专委会规范化管理水平。要积极发展会员与专科会员,把热心于创伤康复事业的中青年优秀人才吸纳进来,不断壮大专业委员会队伍。要组织专家研制有关标准、共识和指南,推动创伤康复专委会标准化、规范化、可持续发展。


    牛副书记最后强调,当前我国康复医学事业进入快速发展的新阶段,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希望专委会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深刻认识到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团结一致,齐心协力,为推动我国创伤康复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全方位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做出积极贡献。


    牛恩喜专职副书记为创伤康复专业委员会第七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张俊教授颁发聘书


    牛恩喜专职副书记为创伤康复专业委员会第七届委员会现场参会副主任委员、常委委员颁发聘书


    线下参会人员合影


    中国康复医学会创伤康复专业委员会第七届委员会人员名单


    顾问:

    杨志杰、郭钢花、恽晓萍

    名誉主任委员:

    王彤

    主任委员:

    张俊

    副主任委员(以姓氏笔画为序):

    王骏、刘鹏、许涛、李贞兰、吴勤峰、宋振华、张帆、张芳、张继荣、范永春、周云、眭承志

    常务委员候选人(以姓氏笔画为序):

    王飞、王智勇、元香南、牛栓柱、卢明、叶大勇、叶伟胜、田大胜、吕爱莲、孙天宝、李良华、张丽华、陈静、陈瀛、尚翠侠、金俏、周大勇、胡晓华、俎志勇、袁锟、袁海峰、曹晓建、戚艳、崔芳、寄婧、曾维铨、谢晓龙、熊伟

    委员(以姓氏笔画为序):

    万柯希、王东、王刚、王华、王春燕、王陶黎、王继军、王毅、王璐、车靖宇、田新利、史达、冯孝志、邢文钊、权斌、毕研贞、乔颖欣、刘加丰、刘传道、刘灵峰、刘明辉、刘洋、刘悦明、刘铭、关宏锏、汤炳煌、孙文江、孙恒聪、严雯、李卫琴、李飞舟、李方兴、李旺祥、李昌柳、李树卓、李俊、李艳杰、李菊妹、李群、李端芳、李德成、杨晓东、肖雪飞、吴炳华、何润芝、张文佳、张亦文、张波、张艳、陈和木、林永忠、林坚、罗启年、周辰亮、赵光灿、赵忠海、赵俊龙、郝玉鹏、胡永林、段晓琴、侯召国、侯景明、饶高峰、洪天生、莫薇薇、党宝齐、徐纯轶、郭川、郭奋进、郭艳萍、唐晶、谈雪梅、陶锐、黄伸、彭丽延、彭涛、董金磊、韩林、曾仁宏、蒲秀玲、黎珍、黎景波、黎鹏、滕飞、滕以亮、潘春光、戴维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澶ф眽缃戠粶 澶ф眽鐗堥�氬彂甯冪郴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