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培训>>培训资讯

    中国康复医学会第三期儿童康复护理专科护士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07-07

           由中国康复医学会主办的第三期儿童康复专科护士培训班因受疫情管控影响,开班仪式于2022年7月4日在线上成功举行!

    儿童康复专科护士培训班是学会本年度的品牌培训项目,培训班由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护理专业委员会组织申办,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护理部承办,在前期认真筹备、精心组织下顺利召开,开幕式上邀请了中国康复医学会党委副书记、监事长牛恩喜,中国康复医学会副会长燕铁斌,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温贤秀,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护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辛霞,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金宗祥予以致辞。来自全国25个省区市、64家医院的79位学员齐聚云端。

    中国康复医学会监事长、党委副书记牛恩喜首先代表总会对康复护理专业委员会温贤秀主委,李秀云名誉主委及康复护理团队的工作予以肯定和赞扬,对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在培训工作中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国家对儿童康复工作高度重视,鼓励各位学员认真学习,努力成为适应时代发展,做国家、医院、患者都需要的专业儿童康复护理人才,为我国儿童康复护理事业作出积极贡献,勉励大家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中国康复医学会监事长、党委副书记牛恩喜致辞


    中国康复医学会副会长燕铁斌肯定了儿童康复在全民健康中的重要意义,强调了中国康复医学会对儿童康复专科护士培养的重视与支持,希望各培训基地要紧密结合国家、人民和学员的需求,积极承担带教任务,不断完善教学内容,使学员能够结合岗位需求,提升专科核心能力。

    中国康复医学会副会长燕铁斌致辞


    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金宗祥介绍了医院护理团队的优良作风、专科建设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在专科护士培训工作中的成熟经验,肯定了护理团队在医疗工作中的突出贡献,表达了医院领导对中国康复医学会儿童康复护理专科培训基地的高度重视和对各位学员的殷殷期盼。

    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金宗祥致辞


    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温贤秀主任回顾了前两届培训班取得的成绩,感谢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在承担此次儿童康复护理专科护士培训工作中的认真筹备和辛勤工作,对学员提出了期望和要求。

    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温贤秀讲话


    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护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辛霞主任感谢中国康复医学会以及康复护理专业委员会领导对培训班工作的关心和支持,鼓励学员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真总结、学以致用,为促进儿童康复护理专业与儿童医疗同步协调发展,满足日新月异的多样化、多层次儿童康复需求做出贡献。

    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护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辛霞主任讲话


    开幕式由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胡少华主持。

    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胡少华主持开幕式


    开班仪式,齐聚云端


    筹备有序,班委先行。在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温贤秀主任、副主任委员辛霞主任带领下,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胡少华及网络平台负责人邱丽英主任、培训班负责人吕复莉主任等的精心组织策划下,组成以武汉儿童医院唐桥杰为班长,厉学敏、冯子娅、蔡瑜、付海霞、王丽娟、王阳、姚香妤、朱盈盈为班委的班委会。开班前夕召开会议,对班委会提出要求,落实各项组织工作,班委会全体表态,一定认真履职,不辱使命。

    由于全国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培训班采取线上理论授课1个月+线下临床实践2个月相结合的创新模式。为了保证培训质量,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护理专业委员会遴选了国内知名的医疗及护理专家承担授课,根据前两届学员反馈意见,与专家沟通,调整和补充完善授课内容,主要涵盖儿童康复治疗、儿童康复护理前沿、儿童康复护理专业技术、儿童康复中医护理适宜技术、护理管理和科研等方面内容,同时在前期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延长了科研工作坊、中医康复的授课时长,增设了“儿童人体发育学”等授课内容。

    理论授课结束后学员将被分派到全国各个儿童康复护理专科培训基地进行为期2个月的临床实践。来自全国的学员借此机会认真学习、互相交流。

    本期儿童康复护理专科护士培训班的举办,将为全国培养一批既有儿童专科基础理论又有儿科康复护理专业技能的儿童康复护理骨干,为全面提高儿童康复护理队伍专业技术水平,拓展护理服务领域,不断促进儿童康复护理专业与儿童医疗同步协调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儿童健康的需求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澶ф眽缃戠粶 澶ф眽鐗堥�氬彂甯冪郴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