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学术>>学术动态

    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辅具应用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25

    2022年8月19-20日,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辅具应用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学术年会在美丽的海滨城市——"北方明珠”大连市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辅具应用专业委员会举办,大连医科大学附属大连市第三人民医院承办,应急管理部大连康复中心(中国煤矿工人大连疗养院)和奥托博克(中国)工业有限公司提供支持。


    中国康复医学会监事长、党委副书记牛恩喜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辅具应用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武继祥教授致开幕辞,大连市卫生与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曲刚、大连医科大学附属大连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大会执行主席卢成华教授代表主办方分别致辞。会议开幕式由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辅具应用专业委员会候任主任委员何建华教授主持。


    中国康复医学会监事长、党委副书记牛恩喜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辅具应用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武继祥教授致开幕辞


    大连市卫生与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曲刚致辞


    大连医科大学附属大连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大会执行主席卢成华教授致辞


    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辅具应用专业委员会候任主任委员何建华教授主持开幕式


    中国康复医学会监事长、党委副书记牛恩喜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辅具应用专业委员会两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专委会下步的建设发展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坚持正确的发展方向,加强党支部的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政治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并认真履行“四个服务”和“三个促进”。二要充分发挥专委会的职能作用,大力开展学术交流,为广大的康复科技工作者,提供学术交流的平台,打造品牌会议,不断扩大专委会影响力和社会知名度。三要充分利用专家优势,大力培养造就一批复合型专业人才,积极组织申报培训基地,为人才培养搭建平台。四要加强专委会自身的规范化建设和发展,严格执行学会的制度规定,并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专委会管理细则和制度,确保各项工作在正确的轨道内运行,大力发展会员,不断壮大专委会的规模和力量,利用专家优势,编写专家共识和标准指南。


    本届会议以“创新发展、智能辅具、重返社会”为主题,邀请了国内外相关领域的顶尖专家作主旨报告,向大家展示了康复辅具应用专业前沿技术与最新成果。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辅具应用专委会主任委员武继祥教授、全国残疾人康复与专用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张晓玉教授、日中健康产业联合会王万林会长、大连市第三人民医院屈光中心主任许军教授、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辅具应用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刘夕东主任、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辅具应用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陶春静研究员、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辅具应用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刘劲松主任围绕数字化技术、互联网技术如何助力辅助器具发展,智能辅具的应用等大家所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学术交流和探讨。大会同时还设立了康复辅具青年论坛、康复辅具科普论坛、智能康复辅具论坛3个分论坛。



    专家们在大会主旨论坛中作专题报告


    委员们探讨康复辅具学科发展建设中遇到的问题


    康复辅具青年论坛


    康复辅具科普论坛


    智能康复辅具论坛


    本次会议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来自全国省、自治区、直辖市医疗单位、残联机构及假肢矫形中心等单位的近百名代表参加了线下会议,由于疫情防控需要,会议免费向全国进行现场直播,累计3000余人次在线参加了会议。


    大会开幕式盛况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澶ф眽缃戠粶 澶ф眽鐗堥�氬彂甯冪郴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