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病康复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5-29

    一、消化病康复专业委员会简介

    中国康复医学会消化病康复专业委员会于2018年11月16日在北京正式成立。2022年7月13日在北京完成换届选举,第二届委员会遴选出委员113人,其中名誉主委1名、主委1名、副主委10名、常委25名,委员77名;秘书长1名,工作秘书1名。覆盖国家31个行政区域,每个省级行政区平均3-4人。

    第一届消化病康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由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院长郑鹏远教授担任。专委会组织委员积极参与学会党建工作,如康复服务行、主题教育活动等。举办多场国际、国内交流学术会议,聚集国内外消化康复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如诺贝尔奖获得者巴里·马歇尔教授,德国科学院院士托马斯·麦尔教授等,共同拓展消化病康复理念。

    第二届消化病康复专委会的建设目标和任务:

    在我国人口老龄化加速和实施健康中国建设的现阶段,消化病康复专业委员会以老年医学与老年人最常见的消化病为切入点,致力于老龄健康与消化病的研究和老年医学人群中常见疾病、虚弱状态改善的转化应用,有效探索开展形式多样的学术活动,为促进学会的健康发展与学术繁荣做出贡献。


    二、主任委员简介

    李景南,北京协和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医师协会消化医师分会副会长;中华医学会消化病分会常委兼副秘书长;中华医学会消化病学分会胃肠激素学组组长;北京医学会消化病分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医学会肠道微生态与幽门螺杆菌学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消化病学分会常委;中国医疗促进会消化病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华消化杂志编委;中华内科杂志编委;中国实用内科杂志编委;胃肠病学杂志编委;临床内科杂志编委;中华医学杂志英文版编委;Journal Digestive Disease编委。

    1992年8月于山东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毕业后分配至北京协和医院内科工作,任住院医师,总住院医师,1995年直接考取本院消化内科博士研究生,1999年7月获博士学位,后任消化内科主治医师,副主任医师。2001年至2004年期间作为访问学者赴美国哈佛医学院麻省总医院消化科工作,主要在结直肠癌的癌变分子机制和信号传导途径、临床筛查和预防方面进行了大量研究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掌握各种消化系统常见疾病和疑难疾病的诊断治疗,尤其是在结肠息肉和结肠癌预防和筛查、胰腺炎、神经内分泌肿瘤等方面。对近年来结直肠癌发病模式的变迁、临床特点和筛查以及预防结肠息肉癌变等方面进行了大量临床研究;探讨了溃疡性结肠炎相关性结肠癌的临床特点和癌变机制,针对肠道菌群在肠道疾病中的作用机制进行了大量研究工作。在国际一流杂志和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著三十余篇,同时多次参加国际和国内学术会议。指导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数10名,承担多项国家和北京市科研课题。


    三、名誉主任委员

    郑鹏远  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


    四、副主任委员(按姓氏笔画排序)

    王小众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

    吕  宾  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刘  诗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

    汤有才  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

    杜时雨  中日友好医院

    陈其奎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范  旻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

    罗天航  海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孟祥军  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

    崔立红   解放军总医院第六医学中心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澶ф眽缃戠粶 澶ф眽鐗堥�氬彂甯冪郴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