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康复服务行

    言语康复专业委员会党支部开展系列服务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8

    (一)苏州行

    为精准对接人民群众多样化健康需求,助力健康中国建设,根据中国康复医学会党委总体安排,克服疫情影响,言语康复专业委员会“康复服务行”活动,于8月21日在苏州拉开序幕,言语康复专委会主任委员陈仁吉教授通过视频致辞。


    陈仁吉教授线上致开幕辞


    围绕“促进言语康复,让沟通不再有障碍”开展大型公益讲座。言语康复专业委员会唇腭裂学组秘书姜成惠博士,雅恩健康创始人、PECS图片交换沟通系统金字塔教育咨询大中华地区临床教学总监边琼霞女士,苏州大学附属广济医院、苏州市心理卫生中心朱峰教授,齐聚苏州,为患儿家长们带去了专业的分享。



    姜成惠博士以“聊聊孩子说话不清楚的那些事儿”为主题作了专题讲座。她结合多年临床经验,系统讲解了诱发儿童言语障碍的原因,以及具体治疗的步骤,并为患儿家长分享了言语康复中的小技巧。接下来,边琼霞女士作了关于“儿童社交沟通发展阶梯”的专题讲座,从沟通发展的过程、语言发展的沟通、儿童语言发展迟缓解决办法等多个方面阐述。朱峰教授的“关注孤独症儿童的共病问题”主题讲座,生动形象展现了孤独症儿童的病症特点和共病问题,引发现场近百名家长强烈共鸣。


    姜成惠博士作专题讲座


    边琼霞女士作专题讲座


    朱峰教授作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座无虚席,专家与家长们积极互动,氛围热烈。活动直播间吸引上千人观看,来自全球各地的医护人员、科研工作者、关注孩子言语健康的家长纷纷走进直播间,人气热度高涨,获得一致好评。


    讲座结束后,家长单独向专家咨询儿童言语康复疑难杂症


    (二)南京行

    10月16日,言语康复专业委员会党支部“康复服务行”活动来到秋高气爽、惠风和畅的南京。

    孩子的成长无小事。根据《中国保健杂志》统计,中国新生儿群体当中出现语言发育迟缓的概率大概为4%-6%。儿童语言发育问题困扰着千千万万个家庭。

    言语康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童梅玲主任,雅恩健康联合创始人、资深儿童发育行为评估与干预专家、家庭支援服务专家滕燕女士,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主管康复治疗师陈忆晴女士,为患儿家长们分享了关于儿童语言发育、行为问题的相关知识及干预方向。

    童梅玲主任以《儿童语言的家庭干预》为主题,结合多年临床经验,分享了儿童语言发育预警征、语言发育问题的早期干预、家庭干预策略、父母干预技能等内容,为家庭干预提供了实用性的技巧。滕燕女士的讲座《理解和帮助儿童改善情绪行为》,通过实例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儿童的行为问题,从社会性情绪发展过程、自主神经系统的不同通路、个体差异(通过感官理解世界)三个方面,深入浅出进行了讲解。陈忆晴女士作了关于《儿童语言问题的机构干预》的主题讲座,建议家长如何挑选合适的康复机构,并从干预原则、综合干预方法、辅助沟通系统几大模块,将多年一线干预经验带给大家。


    童梅玲主任作专题讲座


    滕燕女士作专题讲座


    陈忆晴治疗师作专题讲座


    三位专家的分享,从不同角度为家长们提供了儿童干预的方向,现场反馈热烈、互动积极。在直播间观看的上千名家长也纷纷表示对孩子的语言、行为问题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也知道该如何更好地帮助孩子。


    三位专家与现场家长进行热烈互动


    三位专家分别与家长进行一对一的咨询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澶ф眽缃戠粶 澶ф眽鐗堥�氬彂甯冪郴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