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学会动态

    中国康复医学会召开2022年第九次秘书长办公会

    发布时间:2022-09-29

    9月27日,中国康复医学会召开了2022年第九次秘书长办公会。学会监事长、党委专职副书记牛恩喜出席会议并讲话。学会秘书长李云波主持会议。副秘书长钟铁军、贾付坤和驻会机构各部门负责人、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宣布了驻会机构部门设置和人事安排调整决定:成立科普部,负责学会科普工作,原学术部卢彩虹同志调任科普部主任。


    牛恩喜副书记指出,9月份,学会大事要事多,工作任务重,驻会机构积极努力,圆满完成全国康复科普日联合行动和科学技术奖评审等大项任务。10月份,要重点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全力做好综合学术年会和理事会各项准备工作。充分利用各媒体平台加强年会宣传、扩大影响力,做好会前动员;合理规划会议场地,确保各分论坛和分支机构换届会议有序穿插进行;细化明确任务分工,指导会务公司高效配合,同时要严密做好疫情防控和安保工作,全力以赴确保会议如期顺利召开。二是做好年度工作总结工作。认真回顾梳理,做好2022年度工作总结,研究提出思路举措,形成2023年工作要点。会办、党办、科普部重点拟制好学会工作要点、党建工作要点和科普工作要点。三是继续抓好会员发展工作。会员是学会的基础,发展、服务、管理要三位一体化。依托专业委员会布局,积极发展单位会员、重点发展专科会员;主动拓展工作思路,大力发展企业会员,推动康复产业发展;着眼基层医疗机构和临床一线,继续发展个人会员,确保年底前个人会员数量突破8万大关。四是组织做好优秀三师奖和优秀论文奖评审工作。严格标准条件,严密组织,公平公正,确保质量。五是加快出台康复医疗工作团体标准研制管理办法。规范团体标准申请、评审、批准的标准和程序,统筹发挥好标准委员会和各专委会作用,有序推进学会团体标准的研制,促进行业规范化建设。六是组织分支机构年检工作。进一步完善考评办法,对所有分支机构进行考核,作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综合评价。对连续两年被评为“基本合格”的分支机构,将组织提前换届,通过年检工作持续加强分支机构的建设管理。七是深入推进培训基地建设工作。加强指导,扎实做好康复治疗师规培试点基地标准的研究制定工作。加强与国家卫健委等政府主管部门的协调联系,主动请示汇报,积极争取支持;提升顶层设计能力,聚焦实用技术类培训基地建设,快速提升在岗人员的技术水平和工作能力,指导专委会做好培训基地遴选、申报工作。八是根据疫情情况择时组织开展康复服务行活动。


    最后,牛副书记强调,国庆节长假将至,驻会机构全体人员要严格做好疫情防控,非必要不出京,落实好请销假制度。节前由办公室会同对外联络部开展安全检查,排除隐患,确保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国庆节。


    李秘书长指出,9月份工作任务繁重,整体完成较好,工作重点、亮点突出。科学技术奖评审顺利完成,做好工作总结的同时,要持续完善评价指标体系建设,优化评审流程,着手开发评审信息化系统;各部门认真梳理需要在理事会上过会讨论的制度文件;强化会员为本理念,在组织各类大型活动中,充分面向会员做好服务保障,提升会员的获得感、荣誉感,提高会员队伍质量和影响力;继续强化驻会机构日常工作流程和办公秩序的规范化管理,加强驻会机构档案管理,建立组织、学术、培训等分类档案库,并统筹安排好电子档案和纸质档案归档管理;此外,驻会机构在落实中国科协要求组织的《歌唱祖国》大合唱活动中,组织有力,积极踊跃,充分展现了驻会机构优良的精神风貌。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澶ф眽缃戠粶 澶ф眽鐗堥�氬彂甯冪郴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