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康复医学会驻会机构组织学习新党章

    发布时间:2022-11-07

    根据学会学习二十大精神计划,11月4日,中国康复医学会驻会机构组织全体人员学习二十大对党章修改内容,并回顾了党章修改历程。中国康复医学会监事长、党委专职副书记牛恩喜主持学习并作重要讲话。


    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集中全党智慧,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取得新发展,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5 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问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情,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同时,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充分发挥了我们党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作用。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根据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需要对党章进行修改,是我们党的一个惯例。二十大坚持发扬党内民主、集中全党智慧这条重要原则,对党章共作出50处修改,可概括为30个要点。驻会人员对两个“结合”、时代精华、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及“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中国式现代化等修改后的内容进行逐字逐句学习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对党章作适当修改,有利于更好发挥党章的规范和指导作用。学习结束后,牛恩喜副书记作重要讲话。


    牛恩喜副书记指出,这次修改党章,是把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发展;治国理政的新理论、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党中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系列重大创新成果和行之有效的成功经验写入党章。修改党章,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需要,是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需要,也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需要。学习新党章与学习二十大精神,两者是一体的,一定要一致起来。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把学习党章作为学习二十大精神重要内容的原因。学习中,要注意了解领悟新党章的主要内容,如“两个确立”,大家一定要牢牢记住,并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这是“两个确立”的主要体现。


    牛恩喜副书记强调,大家要把党章学习作为一个长期的任务,不仅现在要学,将来一个时期都要学。通过学习进一步明确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在平时工作中,要对照党员八条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经常对照标准照照镜子,看自己是否达到了?差距在哪里?如何改进?一些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之所以犯错误,就是因为长期不学习党章,没有按党章办事,忘记了、丢掉了党员标准,弱化了党员意识和党性要求。党章是立党、治党、管党总章程,是全党的集体智慧,是统一全党意志的总纲领。学习新党章,就是要把全党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学习党章,可不是走形式、做样子。大家务必重视,把党章作为学习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掀起学习党章、理解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的热潮;一定要入心入脑,真学真用,见行见效。


    牛恩喜副书记要求,今天重点学习了党章修改内容,下一步,要认真组织学习原文。学习党章,不只是党员的事,学会的非党员也要学,尤其是刚到学会工作的年轻同志,要积极向组织靠拢,高标准、严要求。学习前,大家要按下发的学习内容,提前预热,做到学而有备、学而有思、学而有行、学而有果。不能为学而学,而是通过学习,提高我们的站位,进一步推动我们的工作,这才是目的。学习形式要多样,总的要坚持自学为主、兼顾集中学等。一方面要集中时间学原文,以便全面系统理解;一方面要从平常的报纸和网络上学,注意看健康报和浏览科协及学会官网。健康报近期陆续刊登国家卫健委和各省市自治区卫健委领导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讲话、体会等,内容更贴近我们学会的实际。驻会机构党支部是实体党支部,很多工作都要具体落地,除要组织党员学习外,还要组织非党员学习,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政治引领作用。科协学习计划下来后, 要根据党中央和科协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我们学会实际,完善我们的学习方案和计划。总之,大家一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我们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澶ф眽缃戠粶 澶ф眽鐗堥�氬彂甯冪郴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