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骨康复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7-13

    一、肌骨康复专业委员会

    中国康复医学会肌骨康复专业委员会于2022年4月28日在北京成立。从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百余名委员候选人中,按照《中国康复医学会章程》《中国康复医学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首届中国康复医学会肌骨康复专业委员会领导班子。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郭瑞君教授当选为肌骨康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刘学勇教授,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郭学军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康复医院米立新教授,湘雅二院张长杰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姜丽教授,苏州科技城医院吴勤峰教授,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张华斌教授,唐山市丰润区人民医院宓士军主任当选副主任委员,另有22位专家当选常务委员。

    在中国康复医学会的领导下,肌骨康复专业委员会将凝聚和带领全体委员共同努力,加强和完善肌骨康复体系建设,推动肌骨康复的推广和普及,促进肌骨康复跨区域、多学科的交流合作,为我国康复医学事业争光添彩。

    本专委会要做到:一是坚持正确的政治发展方向。肌骨康复专业委员会要重视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政治引领作用,确保专委会全体同志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执行国家和总会的有关规定及要求,依据学会章程开展工作,确保工作委员会正确的发展方向。二是充分发挥肌骨康复专业委员会的职能作用。要加强科普宣传、学术交流、智库应用三大职能任务,谋划工作、加强建设。助力服务于国家的创新驱动发展,助力服务于党和政府的科学决策,助力服务于全民科学素质的提升及助力服务于广大的科技工作者。每年要有计划的组织开展学术活动,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提供国内、国际学术交流的平台,积极地推广新业务、新技术、新方法,不断提升我国肌骨康复整体水平。重视行业标准的研发工作,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肌骨康复体系,为助力健康中国建设,维护促进全民健康做出积极地贡献。三是要重视专业人才的培养。结合肌骨康复专业的特点,制定人才培养计划,采取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加强专业人员的培养。专委会需积极组织和遴选有条件的单位组建总会的培训基地,为肌骨康复专业人员的培养提供平台,打造肌骨康复复合型专业人才,促进肌骨康复事业的发展。四是重视肌骨康复专业委员会自身的建设。严格贯彻执行国家及总会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并结合实际,制定专业委员会自身的管理细则和工作制度,确保各项工作良好运行,不断提升自身管理水平。积极发展会员和专科会员,不断壮大队伍,提高自身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打造具有中国康复医学会特点的肌骨专业委员会。五是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工作。每年要组织专家开展义诊,科普工作,不断提升肌骨专业委员会社会影响力。


    二、主任委员简介

    郭瑞君 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超声医学科主任。

    学术兼职:

    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肌骨及浅表超声专委会主任委员;

    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超声医学分会会长;

    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肌骨超声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

    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影像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全国康复医学肌骨超声协作组组长;

    曾任中华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第七、八届全国委员;

    现任中国超声医学杂志常委、中国医学影像技术杂志编委、中华超声影像学杂志、中华超声医学(电子版)杂志编委。

    学术成果:

    第一主研人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三等奖 3项,主编主译专著6部、参编10部,发表论文逾百篇。


    三、副主任委员(按姓氏笔画排序)

    刘学勇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

    米立新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康复医院

    吴勤峰 苏州科技城医院

    张长杰 湘雅二院

    张华斌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

    宓士军 唐山市丰润区人民医院

    姜  丽 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

    郭学军 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澶ф眽缃戠粶 澶ф眽鐗堥�氬彂甯冪郴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