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学术>>学术动态

    中国康复医学会吞咽障碍康复专业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23

    阳春三月,花开长安!中国康复医学会吞咽障碍康复专业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会议,于3月18日上午在陕西西安成功召开,中国康复医学会吞咽障碍康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巧俊教授、中国康复医学会副会长、吞咽障碍康复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窦祖林教授、专业委员会常委及专家等37人参加了会议,专业委员会唐志明秘书长主持会议。



    简短的开场讲话后,大家畅所欲言,对8个初步酝酿筹划的工作议题进行充分讨论,民主决议。一是研究筹划2023年度专委会学术年会,初步定于10月19-22日在广西南宁举办,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承办。二是研究细化了年度吞咽障碍康复病例大赛相关事宜,确定了七个片区竞赛负责单位及人员,大赛组委会采取线上形式统一培训有关人员。三是研究了年度康复服务行活动内容,从4月份至10月份,组织相关专家开展。四是筹划了专项培训课程安排,拟于6月份举办吞咽专科治疗师培训班、7月份举办吞咽专科护士培训班。五是启动新一批吞咽专科培训基地遴选。六是大力加强科普工作,确定万桂芳常务委员为科普工作负责人。七是推进吞咽障碍评估与治疗指南、帕金森病吞咽障碍专家共识编制,细化了撰写流程、人员安排、时间节点等。八是动员人员参加亚太吞咽障碍康复协会(Asia Dysphagia Society, ADS),鼓励大家参加11月9-11日在韩国水原举办的第一届ADS2023年会。


    张巧俊主委对本次会议做了小结,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专业委员会工作的支持,勉励大家齐心协力做好本年度专业委员会各项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澶ф眽缃戠粶 澶ф眽鐗堥�氬彂甯冪郴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