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3年度康复服务行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8-09 16:53

    各分支机构党支部: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分支机构党支部按照学会党委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学促干”,广泛开展康复服务行活动,创新方式、积极作为,取得明显成效。为鼓励先进,宣扬典型,树正导向,根据年度工作安排,经研究决定,拟开展2023年度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服务行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原则

    评选工作坚持实事求是、严格标准、发扬民主、公开公正的原则,确保评出质量、评出导向、评出动力,引领、促进“党建强会”特色品牌康复服务行活动深入持久开展。


    二、评选范围

    先进集体从分支机构党支部中评选产生;先进个人从参加康复服务行活动的广大康复医学科技工作者中评选产生。


    三、评选条件

    (一)先进集体评选条件

    1.政治站位高。坚持功能型党组织对“康复服务行”活动的全面领导,以健康中国为己任,全面发挥“康复服务行”活动这个抓手,自觉将“康复服务行”活动与党的主题教育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不断锻造“康复服务行”这个学会的强会品牌、党建品牌。

    2.组织作用强。功能型党组织在“康复服务行”活动计划、实施过程中,按学会决定细化活动方案,保证活动顺利开展;骨干成员示范带头好,所属广大党员积极参与;专家团队勇挑重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传帮带教作用强;党建元素突出(悬挂党旗或党支部旗帜,党员、专家佩戴党徽等)。

    3.活动落点实。“康复服务行”活动专家5人以上;开展康复医疗服务、康复科普服务、康复培训服务、康复科技服务、康复学术服务、康复人才服务、康复管理服务、康复产业发展服务等8个方面不少于5项;活动重心是老、少、边、穷地区;解决的是急、难、愁、盼等问题。

    4.社会影响大。年内开展两项(含)以上“康复服务行”活动,培训基层一线康复服务人才100人以上,义诊、巡诊、查床、咨询患者500人以上,与基层医疗机构建立帮扶关系。

    5.创新有突破。“康复服务行”活动是学会党建品牌,功能型党组织有作为、有担当,在创新服务方式、做好深度服务上有新思路、新举措。

    6.总结宣传好。举办活动规范,计划、实施、总结、报道等落地扎实,不断加强“康复服务行”活动的高质量发展。

    (二)先进个人评选条件

    同时符合下列4项条件的,可参加先进个人评选:

    1.政治可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参加所在单位和分支机构党的主题教育,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业务过硬。认真执行学会党委的决定,自觉服从分支机构党支部工作安排,年内累计参加2次(含)以上康复服务行活动。业务水平高,是康复服务行活动的主力骨干。

    3.表现突出。在康复服务行活动组织和实施过程中,能克服困难,发挥优势,积极工作。关心基层医疗机构建设,关怀一线人民群众疾苦,作用明显,深受欢迎,事迹感人。

    4.中国康复医学会会员。


    四、评选程序

    1.基层推荐。各分支机构党支部对照评选条件,自荐先进集体,推荐先进个人,并填报推荐表(见附件)。符合条件的分支机构党支部原则上推荐1-2名先进个人。无合适人选也可不推荐。

    2.秘书处评选。学会秘书处汇总各分支机构党支部的推荐意见,择优遴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形成表彰建议。

    3.党委审定。学会党委研究确定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五、表彰方式

    在2023年理事会会议上予以通报表彰,颁发奖牌和证书,并在学会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公布。


    六、材料报送

    1.请各分支机构党支部认真研究推荐上报候选对象,按要求组织填写《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服务行活动先进集体推荐表》《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服务行活动先进个人推荐表》,并在指定时间内将推荐表的纸质版(分支机构主委或党支部书记签字)和电子版发至中国康复医学会党委办公室(北京市朝阳区北辰东路8号汇欣大厦A座308室)。

    2.推荐截止日期:2023年10月15日。逾期未报视为放弃推荐。


    联系人:李天军  13693666188  

    邮  箱:dwbgs@carm.org.cn



    附件1: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服务行活动先进集体推荐表.docx

    附件2: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服务行活动先进个人推荐表.docx



    中国康复医学会党委(代章)

    2023年8月8日            



    下载盖章版通知:关于开展2023年度康复服务行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