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学会动态

    中国康复医学会会员发展逾6万

    发布时间:2021-11-03

    随着康复医学事业的快速发展,学会会员队伍也不断发展壮大。中国康复医学会高度重视会员队伍建设,将会员发展作为立会之本,建会之要,以普通会员为基础,专科会员为主体,学生会员为重点,通过创新方法,发展增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会员数量从2020年初1.8万增长到目前6万余名,为促进学会全面发展,建设一流学会提供了人才支撑。

    一是集中发展学生会员。落实中国科协大力发展学生会员,加快康复医学青年人才培养的要求,研究下发《中国康复医学会关于集中发展学生会员的通知》,明确入会条件,升级管理系统,简化注册程序;筹备成立康复教育专委会学生入会领导机构,两次召开100多所院校参加的视频会议进行政策宣讲、入会动员和经验分享;以学会名义向近百所院校一对一发函,倡议组织康复及中医、护理等相关专业学生入会,了解康复医学发展现状,跟踪学科前沿动态,培养科技创新意识。一年内100多所院校发展学生会员31453名。有的院校领导和知名专家教授亲历亲为动员倡导,学生入会积极踊跃。表现突出的院校有,福建中医药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四川卫生康复职业学院、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济宁医学院、滨州医学院、昆明医科大学、四川护理职业学院、赣南医学院、江苏南通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等单位。

    二是巩固发展普通会员。严格执行学会章程关于分支机构成员必须为学会普通会员的要求,下发《关于组织开展分支机构委员加入学会会员情况核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分支机构督促非普通会员委员办理入会注册手续,过期普通会员委员续缴会费。5000多名非会员委员和欠费委员,及时注册入会和缴费激活,巩固了学会会员基本盘。目前学会普通会员达到29144名。

    三是创新发展专科会员。着眼优化完善会员结构,推进分支机构专业队伍建设,压实分支机构发展会员责任,增设专科会员。提交学会常务理事会通过《中国康复医学会专科会员发展与管理实施细则》,下发《关于组织注册中国康复医学会专科会员的通知》,召开三批分支机构主委和秘书长参加的发展专科会员视频培训会议,提高思想认识,激发发展热情,掌握工作方法。力争年底前各分机机构完成全体委员注册为专科会员工作,同时积极吸纳符合条件的康复医学科技工作者加入专科会员。

    学会在抓好会员发展的同时,进一步完善“十五条”会员服务承诺,让会员充分体会学会主人翁地位,享受热情周到的服务。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