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学会动态

    中国康复医学会召开2021年第十二次秘书长办公会

    发布时间:2021-12-27

    12月27日上午,中国康复医学会党委书记兼常务副会长牛恩喜主持召开了2021年第十二次秘书长办公会。副秘书长李云波、钟铁军、贾付坤,驻会机构各部门负责人和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评比表彰工作协调小组制定关于评选评奖活动的负面清单》,牛恩喜书记强调了重要意义,就严格落实规定、严防发生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下发分支机构遵照执行。

    会上,牛恩喜书记明确了2022年1月份重点工作。一是研究下发学会2022年工作要点。根据上级部署要求和学会“十四五”规划,研究制定学会年度工作要点,抓好文件下发后的跟踪问效和具体指导,确保各项任务措施落地落实。二是扎实做好理事会换届筹备工作。确定会员代表名额分配方案、新一届理事会候选人员名单,起草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等会议材料,制作学会工作宣传片和画册,按规定召开常务理事会审议会议文件并报中国科协审批。三是继续推进综合学术年会筹备工作。确定主论坛演讲专家,指导分支机构设立分论坛,进一步加强招商招展和会场安排、食宿保障等工作,确保2022年3月下旬如期召开会议。四是部署2022年分支机构换届和组建工作。下发通知,要求明年换届和新批准成立分支机构就人员组成、会议时间地点等制定计划,形成和上报工作方案。五是进一步完善学会章程和会员管理办法。根据民政部、中国科协有关规定和初审意见,完善学会章程和会员管理办法,起草修改说明,3月份提请会员代表大会表决通过。六是审定下发2022年学术活动计划。重点抓好学会主办的“一带一路”系列、粤港澳大湾区康复论坛等学术会议,以及依托学会培训基地举办的规模化培训班的筹划工作,督促分支机构抓紧上报学术会议、培训班计划,严格审核把关,确保质量效果。七是谋划推进康复医学研究中心和康复专科(专病)医疗中心建设评审工作。研究制订建设标准和评审办法,拟制工作计划,树立质量第一、宁缺毋滥原则,确保开好头起好步,通过研究中心和医疗中心组建促进康复医疗机构全面建设。八是部署2022年培训基地建设评审工作。开展工作调研,搞好顶层设计,确定重点方向,根据康复医学事业发展需要,继续组建各类培训基地,充分发挥好培训基地作用。九是高质量抓好经费管理保障。完成好年度经费决算编报工作,做好换届审计相关准备工作。精打细算编制驻会机构2022年度预算,增强预算意识,强化刚性约束,严格控制预算外经费支出。指导分支机构按规定收支经费,加强监督管理,及时发现和纠正问题,提高经费管理规范化水平。坚持开源节流、降本增效,着力探寻新的经济增长点,增加学会收入,打牢物质基础。

    牛书记最后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又值年终岁尾,驻会机构全体人员要切实做好安全防护工作,同时加强对分支机构的提醒和指导,确保学会上下不发生问题。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