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学会动态

    中国康复医学会召开 2021 年第十一次秘书长办公会

    发布时间:2021-11-25

    11 月 25 日上午,中国康复医学会党委书记兼常务副会长牛恩喜主持召开了 2021 年第十一次秘书长办公会。副秘书长李云波、钟铁军、贾付坤,驻会机构各部门负责人和全体工作人员参 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方国恩会长在学会六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暨常务理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学会2021年度财务工作报告。牛恩喜书记就学习好、把握好、贯彻好方会长讲话精神进行了部署强调,对创新推进财务管理保障工作、夯 实学会发展物质基础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牛恩喜书记对 12 月份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进一步学习领会方会长重要讲话精神。准确理解和把握方会长讲话精神,以此推动实际工作。做好 2021 年工作总结和2022 年工作研究筹划,确保今年收好尾明年起好步。二是着力做好中国特色一流学会建设项目申报工作。根据中国科协部署,精心准备,精彩答辩,力争进入中国特色一流学会行列。三是按计划推进换届筹备工作。正式向中国科协、民政部上报因疫情、冬奥会等原因延期召开会员代表大会的请示。扎实有序做好会员代表推选和资格审查、候选人遴选推荐以及会议文件起草等工作,确保换届顺利圆满完成。四是组织召开学会党委(通讯)会议。总结今年党建工作,部署明年党建任务,审定并通报表彰一批年度康复服务行先进集体和个人。研究筹划深入开展康复服务行活动,擦亮党建强会特色品牌的新措施新途径,提高学会党建质量,引领促进学会又好又快发展。五是指导新建分支机构做好筹备组建工作。重点指导 9 个新批准成立的分支机构做好委员遴选工作,达到高素质、高水平、高职称条件要求。六是全面开展分支机构年检工作。依据年检办法,对所有成立 1 年(含)以上的分支机构进行年检,对名列前茅的进行表彰,对排名靠后且为“基本合格”的进行约谈和个别指导,连续两年被评为“基本合格”的分支机构将组织提前换届。七是进一步抓好会员发展工作。继续做好新会 员发展工作,重点在发展学生会员方面发力。做好老会员固化工作,创造拴心留人条件,防止会员流失。整理分析会员服务需求调查情况,研究完善“双十五条”服务承诺,做好服务工作,增强会员的荣誉感和获得感。八是加强康复医疗工作团体标准研发制订工作。认真学习八部委《关于加快推进康复医疗工作发展的意见》,搞好战略谋划和顶层设计,立足康复医学事业发展需要研究制定管理标准、技术标准等研制计划。统筹发挥好标准委员会和各专委会作用,全面推进团体标准研制和发布工作,促进行业规范化建设。九是积极申报全国学会科普工作优秀单位。系统梳理、认真总结学会科普工作情况,充分展现特色亮点和工作实效,确保连任优秀单位。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