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学会动态

    中国康复医学会召开第七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29

    2022年5月28日,中国康复医学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召开了第七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应到常务理事60人,实到常务理事58人。学会会长陈立典出席会议并讲话。学会党委书记兼常务副会长彭明强主持会议。学会副会长岳寿伟、黄晓琳、燕铁斌、何成奇、唐强、席家宁、许光旭、窦祖林、冯珍、杜青、单春雷和秘书长李云波参加会议。学会监事会监事长、专职党委副书记牛恩喜,副监事长戴爱国、贺西京和监事会监事,学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方国恩、副主任委员李建军,非常务理事会副秘书长、分支机构主任委员等共72人列席会议。

    陈立典会长在讲话中,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学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正确发展方向,聚焦主责主业,奋力担当作为,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迈出了新步伐、取得了新成绩,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主要体现在九个方面:一是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二是治理改革进一步深入,三是发展基础进一步巩固,四是学术影响进一步扩大,五是培训体系进一步健全,六是科普效能进一步提升,七是智库作用进一步发挥,八是建标定规进一步推进,九是社会价值进一步彰显。他代表学会对中国科协和政府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对六届理事会的有力引领特别是方国恩会长、牛恩喜书记的心血倾注,对学会上下和广大康复科技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陈立典会长围绕贯彻落实学会2022年工作要点,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他指出,学会要紧紧把握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反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健康中国和群团改革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紧扣“四个面向”,扎实履行桥梁纽带职责,加强内涵建设和创新发展,不断提升组织凝聚力、学术引领力、社会公信力、国际影响力,加快构建联系广泛、布局科学、服务精准、充满活力的学会发展新格局。一是要加强党的建设,在强化党建引领作用上展现新作为。二是要深化治理改革,在激发学会发展内生动力上展现新作为。三是要狠抓会员工作,在联系服务康复科技工作者上展现新作为。四是要砥砺创新创造,在提升“四个面向”支撑能力上展现新作为。五是要培养托举人才,在打牢事业发展人力资源基础上展现新作为。六是要强化服务供给,在促进社会和行业发展上展现新作为。

    会上,席家宁副会长传达了中国科协2022年科普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李云波秘书长就成立学会专家委员会、聘请学会顾问,以及启动编撰康复医学年鉴、编写康复事业发展年度报告等事项进行了报告。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澶ф眽缃戠粶 澶ф眽鐗堥�氬彂甯冪郴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