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培训>>培训资讯

    康复医学团体标准编制培训班(第六期)在西安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2-12

    12月3日-4日上午,中国康复医学会标准委员会团体标准编制培训班(第六期)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团体标准示范与应用专项(推广应用类):康复医学团体标准《功能、残疾与健康分类组合(ICF-RS)》的推广应用”在古都西安正式开班。培训班由陕西省康复医院承办,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开班仪式上,中国康复医学会副会长、标准委员会主任委员燕铁斌教授讲话,中国康复医学会常务理事、陕西省康复医院院长石秀娥教授致辞,陕西省康复医院副院长肖建华主持开班仪式。来自全国各地的84名学员参加培训。

    线上专家合影

    线下专家学员合影

    石秀娥院长在致辞中提到,标准是按照规定的程序,为各种活动或其结果提供规则、指南或特性,供共同使用和重复使用的一种文件。标准化是在一定的范围内获得最佳秩序,对实际的或潜在的问题制定共同的和重复使用的规则的活动,即制定、发布及实施标准的过程。陕西省康复医院牵头编制的康复医学团体标准已经发布,对康复医学团体标准编制具有成熟的借鉴意义。承办本期团体标准编制培训班,是主动积极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的实践行动,必将在促进区域内康复医学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引领性、支撑性的作用。

    燕铁斌教授在讲话中提到,第六期培训班经过延期、调整时间,广泛宣传动员,在承办方陕西省康复医院石秀娥院长的精心筹备组织下,通过线上线下的授课形式顺利开班。各位授课专家精心准备授课内容,全国各地学员积极报名参加,康复医学团体标准的编制工作将会取得更多的成果。

    张晓玉教授介绍我国康复及相关标准体系

    王玉龙教授讲解“康复标准发布后的推广及成果转化”

    其他教授专家授课与主持风采

    培训班由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燕铁斌教授、民政部101研究所肖成龙教授、全国残疾人康复与专用设备标准化委员会顾问张晓玉教授、陕西省康复医院石秀娥教授、深圳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王玉龙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华东医院郑洁皎教授、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陈文华教授、广东省中医院康复医学科陈红霞主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吴鸣教授、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于佳妮博士后等10名国家著名标准编制专家授课。培训内容涉及标准基本理论、结构、要素,团体标准管理规定解读、标准编制经验、发布标准宣贯等系统化多角度地进行培训。推进康复医学团体标准编制工作的开展,促进标准化思维形成,强化标准化实践的贯彻,有力推动康复事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澶ф眽缃戠粶 澶ф眽鐗堥�氬彂甯冪郴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