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康复服务行

    聚焦儿童健康,关爱特殊群体 2022革命老区儿童康复服务行—湖南平江站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22-09-22

    2022年8月28日,根据中国康复医学会党委的统一部署,中国康复医学会儿童康复专业委员会党支部与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针灸推拿康复科党支部、湖南省残疾人康复协会党支部联合组织“2022革命老区儿童康复服务行--湖南平江站”义诊咨询活动在平江县汉昌三阳卫生院顺利开展。本次活动以“聚焦儿童健康,关爱特殊群体”为主题。儿童康复专家骨干团队一行19人,不顾“秋老虎”的酷热,利用周日的时间,来到革命老区红色热土平江县开展义诊、咨询和科普宣传活动,直接服务残疾儿童116名,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本次活动得到了平江县卫生健康局大力支持和汉昌三阳卫生院的积极配合。在活动预备会上,县卫生健康局熊昭明局长专门致谢;中国康复医学会儿童康复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针灸推拿康复科李金香教授表示,本次活动将服务对象锁定在儿童群体,尤其是脑瘫、孤独症、发育障碍、肥胖等特殊儿童群体,旨在对标国策、强化全社会高度关注儿童健康的理念,将中医和康复优质医疗资源送到基层群众中,为革命老区人民服务,并建立长期联系,持续帮助基层单位提升专业技术水平;湖南省残疾人康复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胡德教授重点介绍了第六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主题----“普及残疾预防知识,建设健康中国”,希望基层工作端口前移,预防为主,从我做起,把国家各项残疾人相关政策在基层落实,让残疾人家庭更多受益。


    活动预备座谈会


    专家团队分成六个小组同时行动,李金香教授带领刘英含主治医师、夏云主治医师、陈帅梅护师等一边开展儿童发育指标评估,一边进行中医诊疗,同时利用网络“问卷星”,现场开展面向非专业人士的“关于孤独症的问卷调研”,以了解和强化社会大众对孤独症的认识,为孤独症的早发现、早干预奠定群众基础,并在现场播放自行录制的科普宣传视频;汤伟主任医师和朱静主治医师等开展“儿童中医体质辨识和保健调理”,应用小儿推拿、针灸等特色技术,重点服务于生长发育迟缓、肥胖儿童等群体;谢映副主任医师和曹徵良主治医师等开展“孤独症筛查、评估与咨询”,重点服务于孤独症儿童家庭;阳艳治疗师长带领康复师针对性开展“脑瘫、智障儿童康复指导”;胡德教授团队重点开展听障儿童听力检测和康复指导。


    李金香教授为患者进行针灸治疗  


    胡德教授宣传残疾儿童相关国家政策


    汤伟主任医为小儿推拿治疗   


    谢映副主任医师筛查孤独症(自闭症)


    下午部分专家走访考察了平江县儿童福利院,与该院管理人员、特教教师及部分脑瘫患儿面对面沟通。


    活动结束后,团队成员参观了平江起义革命纪念馆,再次感受到平江这片革命热土的厚重历史和共产党人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澶ф眽缃戠粶 澶ф眽鐗堥�氬彂甯冪郴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