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学会动态

    中国康复医学会召开2022年第八次秘书长办公会

    发布时间:2022-09-06

    8月29日下午,中国康复医学会召开了2022年第八次秘书长办公会。学会党委专职副书记牛恩喜出席会议并讲话。学会秘书长李云波主持会议。副秘书长钟铁军、贾付坤以及驻会机构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牛恩喜副书记指出,8月份驻会机构克服疫情影响,全力推进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9月份任务依然繁重,要重点抓好以下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按计划推进综合年会和理事会的筹备工作。建立周协调会会议制度,及时研究解决有关问题,重点抓好主论坛、分论坛、招商招展、会议文件和各类保障方案制定等重点工作的落实。二是组织召开年度学会科学技术奖评审会议。遴选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申报项目进行严格的形式审查,确保质量。三是组织召开2022年全国科普日康复科普联合行动。精心制定活动方案,指导科普工作委员会全力以赴做好筹备工作,广泛动员,严密组织,确保活动开展有声有色,确保活动实际效果。严格遴选评审第三批科普教育基地,提交会长办公会审定。四是组织开展年度终身成就奖、优秀三师奖和优秀论文奖申报与评审工作。严格标准条件和评审,坚持宁缺毋滥,确保公开、公平、公正。五是进一步加强学术活动的指导与管理。针对年底前各分支机构学术年会和培训班安排较多的实际,做好统筹,严格审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按照举办地政府部门有关规定履行报批手续,并认真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六是进一步加强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申报的指导、审核与管理。适时举办线上申报指导培训班,规范申报程序,扩大申报范围,提高申报质量,增加批准数量。七是继续组织做好培训基地的审核与评审工作。评好、管好、用好培训基地,充分发挥培训基地作用。组织好康复治疗师规范化培训基地试点工作,统一标准、统一办法、统一方案,学会组织专家审核评议。八是继续加强学会信息化的建设。充分利用学会新媒体平台,做到建设好、宣传好、使用好、管理好。积极与国家级媒体建立合作关系,调动分支机构和省学会积极性,加大对学会的宣传力度,提升学会社会公信力。


    最后,牛副书记再次强调了现阶段疫情防控形势。结合学会工作实际,一是做好驻会机构自身防护,二是指导各分支机构在举办活动时,务必制定完善的防控方案。


    李秘书长指出,8月份全国疫情比较复杂,下半年各类培训班和学术会议安排较多,要根据驻地疫情适时调整,严格把关,确保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年会筹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按照计划分工有序推进,每周举行例会,及时解决问题;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根据章程变化及时调整各类规章制度,明确各部门职责任务;下力气推进内部办公系统建设,实现信息共享;着力提高学会国际影响力,发展海外会员,开展国际合作,力争2023年举办一次国际会议;继续推进康复事业发展年度报告的编写工作,广泛听取康复医学专家意见,群策群力,确保总体报告和专题报告质量;加快技术标准体系建设,促进培训基地规范化建设,开展深层次问题研究。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澶ф眽缃戠粶 澶ф眽鐗堥�氬彂甯冪郴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