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康复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6-11

    一、神经康复专业委员会简介

    为加强国内外脑血管病康复领域临床学术研究和交流合作,1990年,在粟秀初教授等倡导和积极推动下,中国康复医学会脑血管病专业委员会在西安成立。粟秀初教授任第一、第二届主任委员;贾子善教授任第三届、第四届主任委员,张通教授任第五届专委会主任委员。2020年8月在长沙召开第六届脑血管病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同时成立了青年工作组和重症康复学组,湖南省人民医院特聘专家邓景贵教授任第六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刘楠教授任候任主任委员,胡昔权教授任青年工作组组长,邓景贵教授任重症康复学组组长,本届委员会共有委员119名,学组成员130名,遍及全国除西藏及港澳台地区的所有省、直辖市、自治区。

    多年来,专委会致力于提高我国脑血管病康复领域临床科研水平、康复从业人员诊疗水平及我国在国际科研领域的影响力。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专委会共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20余项,省部级课题90余项,出版专业书籍13部,获得发明及软件著作权5项。2018年,获得中国康复医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5项、二等奖2项。2018年制定发表了《中国脑血管病早期康复指南》,在总会的领导下完成了《中国脑血管病康复指南》的撰写工作,极大推动了我国脑血管病康复的规范化的进程。

    在总会领导下专委会于2017年成立党支部。支部成员积极进行康复服务行及康复扶贫活动,先后在新疆喀什、广东潮州,宁夏中卫,福建龙岩等贫困地区地进行科技扶贫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党支部话动。惠及患者上万人次,也促进了这些地区康复水平的提高。

    专委会成立30余年的历史表明,脑血管病专委会秉承总会的办会宗旨,为推动脑血管病康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术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二、主任委员

    邓景贵,国家一级主任医师,医学领军人才,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湖南省康复医学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主任;湖南省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特聘专家。

    6142fb766c384.jpg

    现任中国康复医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康复医学会神经康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卫生计生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康复医学专家委员会成员;中国信息与健康大数据学会康复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湖南省康复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三、顾问

    粟秀初,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神经内科教授。

    黄如训,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神经科教授。

    王茂斌,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康复医学科教授。

    贾子善,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康复医学科教授。

    四、名誉主任委员

    张通,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副主任,教授。

    五、候任主任委员

    刘楠,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教授。

    六、副主任委员

    洪 华,中山大学医院管理处副处长,教授。

    商晓英,黑龙江省医院副院长、老年病医院院长,教授。

    胡昔权,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岭南医院康复科主任,教授。

    白玉龙,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康复医学科副主任,教授。

    冯晓东,河南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副院长教授。

    叶祥明,浙江省康复中心主任,教授。

    赵  军,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北京博爱医院神经内科主任,教授。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澶ф眽缃戠粶 澶ф眽鐗堥�氬彂甯冪郴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