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学会动态

    中国康复医学会驻会机构组织专题学习《关于印发加快推进康复医疗工作发展意见的通知》及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开展康复医疗服务试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04

    11月3日上午,中国康复医学会驻会机构召开全体人员会议,组织学习国家卫生健康委、发改委等八部委《关于印发加快推进康复医疗工作发展意见的通知》及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开展康复医疗服务试点工作的通知》。学会党委书记、常务副会长牛恩喜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秘书长李云波、钟铁军、贾付坤,各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了学习。

    牛恩喜书记指出,八部委《关于印发加快推进康复医疗工作发展意见的通知》及《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开展康复医疗服务试点工作的通知》,是加快推进康复医疗工作发展的重要纲领性文件,对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保障和改善民生具有重要意义。学会驻会机构要深入认真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掌握精髓要义,更好地指导工作实践。要认真研究新时期康复医疗工作的特点规律和群众健康需求,就加强康复医疗服务体系建设,推动康复医疗服务发展等方面提出高质量的行业建议,切实发挥好政府的“智库”作用。要紧扣文件政策要求和试点内容,结合学会的职能作用和资源优势,专题研究学会贯彻落实文件精神的具体措施,重点在医疗机构转型、康复人才培养、康复学科能力建设等方面,更好地发挥好行业指导作用。要紧贴康复医疗体系建设和群众康复医疗服务需求,指导社区康复、居家康复、康复机构管理等相关分支机构,研究完善相关服务标准,创新服务模式,为推动康复医疗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