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康复医学会电诊断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09

    2022年4月26日,中国康复医学会电诊断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会议在北京召开。受疫情影响,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主会场设在中国康复医学会会议室。中国康复医学会监事长、党委副书记牛恩喜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近百名代表线上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中国康复医学会贾付坤副秘书长主持。中国康复医学会电诊断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依据《中国康复医学会章程》《中国康复医学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中国康复医学会分支机构换届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电诊断专业委员会第五届委员会委员95人,涵盖了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启用了一批年富力强的年轻专家,做到了老中青结合,是中国康复电诊断领域的优秀代表。

    中国康复医学会监事长、党委副书记牛恩喜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康复医学会副秘书长贾付坤主持换届会议

    会上,前任主任委员郭铁成教授汇报了第五届电诊断专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产生原则。全体参会委员通过手机线上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专委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常务委员。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上海市瑞金康复医院副院长谢青教授当选为中国康复医学会电诊断专业委员会第五届委员会主任委员,空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西京医院)袁华教授当选为候任主任委员,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王宁华教授、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王红星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王楚怀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刘雅丽教授、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吴霜教授、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张立新教授、湖北省康复医院夏文广教授当选为副主任委员(以姓氏笔画为序)。千怀兴等21位专家当选为常务委员。

    经学会研究同意,聘请第四届电诊断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郭铁成教授为中国康复医学会电诊断专业委员会第五届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聘请武汉同济医院南登昆教授、美国纽约州立大学上州医科大学朱愈教授、香港东华医院李常威教授为顾问。

    新一届主任委员谢青教授表示,在中国康复医学会领导下,与各位副主任委员和常务委员一起,带领全体委员遵守学会的章程和管理办法,以热情、饱满的态度与同道们共同组织、开展好电诊断专业委员会的各项工作,并完成学会布置的各项任务。会上,谢青主委明确了新一届电诊断专业委员会的主要工作:1.定期组织常务委员会会议,确定年度工作计划;2.积极拓展会员覆盖面,吸纳更多青年电诊断专业人才加入;3.积极申请筹建电诊断专项培训基地,培养高水平电生理诊断人才;4.积极组织科学普及活动,加强电诊断技术的宣传及普及;5.每年组织学术会议、全体委员会议,制定专委会年度发展详细计划并认真做好总结工作,努力推动电诊断学在康复医学临床与科研中的广泛应用,引领电诊断学事业走向更高水平,将专委会建设成为专业特色鲜明、学术水平引领的分支机构,为中国电诊断事业进一步发展做出贡献。

    第五届电诊断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谢青教授线上参会并讲话

    名誉主任委员郭铁成教授对新一届委员会的产生表示祝贺,感谢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电诊断事业发展的各位专家所做的贡献。并强调电诊断专业委员会始终要将引领中国电诊断高质量发展作为己任,紧紧围绕标准助推电诊断事业发展,促进我国电诊断整体水平的提高。预祝新一届的电诊断专业委员会在谢青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的带领下,在总会领导和支持下,与委员共同努力,卓有成效地开展各项工作,在组织建设、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以及技术推广方面全面发展,推动电诊断学理论与技术及其康复临床应用的不断进步,引领中国电诊断学事业走向更高水平。

    第五届电诊断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郭铁成教授线上参会并讲话

    中国康复医学会监事长、党委副书记牛恩喜出席换届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牛书记充分肯定了中国康复医学会第四届电诊断专业委员会的各项工作,对郭铁成教授领导的第四届电诊断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在对新当选的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常务委员及委员表示热烈祝贺的同时,对新一届电诊断专业委员会提出新要求与期望。牛恩喜监事长指出:一要把握正确的发展方向。专业委员会要重视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政治引领作用,做好党和政府与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为专委会发展保驾护航。认真履行好“四服务”的职责定位,以此促进康复事业的繁荣与发展、促进康复人才的培养与提高、促进康复医疗技术的普及与推广,促进服务能力的提升与技术创新。明确电诊断专业委员会在新时期的定位,明确发展方向,充分发挥电诊断专业委员会的职能作用,为中国电诊断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二要积极开展学术研究和学术交流。积极组织开展学术活动,为广大的电诊断工作者提供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打造专委会的品牌学术会议,不断扩大专委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要大力做好科学普及和健康教育工作,推广新业务、新技术、新方法,为提升我国电诊断整体水平做出贡献。同时要加强研究工作,组织专家编写专业指南和研制行业标准,以推动电诊断专业的标准化和规范化。三要重视和加强人才培养。要采用不同形式,多渠道,加强电诊断专业人才的培养,要积极组织和遴选有条件的单位组建总会的培训基地,为专业人才的培养提供平台,创造条件,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康复专业人才队伍,支撑电诊断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四要不断加强专委会自身建设和管理。要严格按照学会章程和有关规定,结合专业委员会自身实际情况,研究制定专委会的规章制度和管理细则,做到有规可依、照章办事,不断提高专委会规范化的管理水平。要大力组织和发展会员与专科会员,不断壮大队伍,做大做强,形成品牌。要将行业标准的研制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建立标准,为推动我国电诊断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要积极开展康复服务行活动,每年有计划地组织专家深入到基层一线送技术、送温暖。最后强调,我国康复医学事业已经进入到快速发展的新时代,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康复医学事业的发展。去年6月国家八部委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康复医疗工作发展的意见》,为中国康复医学事业的发展绘制了蓝图、指明了方向。希望专委会认真学习领会,为推动我国康复医学事业的发展,更好地服务于人民大众做出积极贡献。


    中国康复医学会电诊断专业委员会委员第五届委员会名单

    顾问:

    南登昆、朱愈、李常威

    名誉主任委员:

    郭铁成

    主任委员:

    谢青

    候任主任委员:

    袁华

    副主任委员(按姓氏笔画为序):

    王宁华、王红星、王楚怀、刘雅丽、吴霜、张立新、夏文广

    常务委员(按姓氏笔画为序):

    千怀兴、王永慧、王宏图、叶超群、许光旭、杜青、李  哲、李六一、李红玲、李建华、何建华、纵亚、周平、郑重、恽晓萍、敖丽娟、顾旭东、黄松波、康治臣、梁英、潘惠娟

    委员:(按姓氏笔画为序)

    马跃文、王红、王珀、王琳、孔渝菡、卢洁、冯淑艳、向文海、刘汉良、刘军仕、刘体军、刘莹、刘淑芬、闫金玉、祁鸣、孙天宝、李旭红、李春磊、李莉、李培泉、李琳、李晶、李群、李蕊、杨唐柱、吴小丽、何晓阔、余玲玲、张旭、张翠芳、陈祢、陈海、陈海萍、邵斌、范晓华、林际岚、林俊、呼日勒特木尔、金俏、周钰、郑超君、宜昕、姜艳军、姚秀卿、聂梅、徐江、高晓平、高磊、郭壮丽、郭彦平、郭婷婷、唐卫东、陶华英、曹湾、谌河琴、随燕芳、程昭昭、敦旺欢、温红梅、谢荣、蒲江波、翟宏伟、缪芸、黎鸣、潘巧瑜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澶ф眽缃戠粶 澶ф眽鐗堥�氬彂甯冪郴缁�